喚醒青少女拒菸意識 北園國中進行菸害防制宣導

圖說:義市西區衛生所於北園國中辦理菸害防制宣導。(圖/記者郭政隆攝影)
圖說:義市西區衛生所於北園國中辦理菸害防制宣導。(圖/記者郭政隆攝影)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為喚醒年輕女性拒菸的意識,嘉義市西區衛生所12/1日至北園國中辦理菸害防制宣導,希望讓女性青少年朋友能勇敢拒絕菸品誘惑,也能運用青少年親情的力量,幫助有吸菸習慣的家人及朋友加入戒菸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西區衛生所護理長邵怡敏指出,吸菸不僅會導致牙齒變黃、口臭,皮膚提早老化下垂,更易引發女性健康問題,包括骨質疏鬆、提早更年期、降低受孕機會、影響胎兒發育,在國內外多項臨床研究中,發現女性吸菸比男性吸菸傷害健康範圍更大,罹癌率更高於男性數倍,若在懷孕期間吸菸或暴露於二手菸的環境中,胎兒DNA會明顯受損,還可能影響智力及身體各項發展,寶寶不但會生長遲緩,罹患癌症風險也跟著增加,嚴重影響下一代的健康,西區衛生所主動走入校園進行菸害防制宣導,提醒青少女朋友不吸菸、杜絕二手菸。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4年「縣市母乳哺育率調查」結果顯示,女性朋友在懷孕前、孕婦、哺乳期間之二手菸暴露率分別為53.1%、48.6%及23.3%,不僅危害女性健康也嚴重影響到胎兒及幼兒的健康,邵怡敏護理長提醒女性朋友,吸菸使頭髮枯黃脫落導致禿頭,皮膚也會變黃失去彈性,出現皺紋提早老化,要長保美麗及魅力一定要戒菸堅決拒菸,要當快樂的媽媽孕育健康的寶寶,也一定要堅決杜絕二手菸的危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