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換購電動車意願 南市環局加碼補助

換購電動機車 環局加碼補助
換購電動機車 環局加碼補助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為了提升民眾使用電動機車意願,配合中央持續加碼補助淘汰高污染二行程機車與換購電動機車,最高補助金額達2萬7仟元;僅購買電動機車,補助金額也有2萬1,50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臺南市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公告3年3階段早鳥加碼補助方案,今年報廢二程車機車每輛市府補助2500元,加上環保署補助1500元共4,000元。明年起補助金額逐年遞減,市府加碼金額降為1,500元,107年降為1,000元,環保署補助金額也可能逐年減少,越早淘汰補助金額越高。申請補助的二行程機車須於104年12月31日前設籍臺南市,且有104年度的排氣檢驗紀錄。

環保局指出,市府公告提高汰舊二行程並換購電動機車補助金額,含環保署及經濟部的補助,最高補助金額達2萬7000元,但報廢的二行程機車必須設籍臺南市滿1年以上,才有資格申請臺南市的補助。僅購買電動機車最高補助金額也有2萬1,500元。

環保局強調,申請二行程機車汰舊補助,務必於報廢或回收前先完成當年度或前一年度的機車排氣檢驗,並辦理報廢及回收手續,才有資格申請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