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星相挺為平權 何韻詩霸氣淋雨撐同志

▲何韻詩特地從香港趕赴台灣,聲援婚姻平權。(圖/記者陳明安攝,2016.12.10)
▲何韻詩特地從香港趕赴台灣,聲援婚姻平權。(圖/記者陳明安攝,2016.12.10)

記者阮馨儀/台北報導

1210適逢國際人權日,支持同性婚姻平權者,走上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參加「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各界人士紛紛呼籲響應,爭取同志結婚基本人權,眾明星也到場力挺婚姻平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由金曲、金馬「雙金」得主舒米恩,開場獻唱〈不要放棄〉,喊話政府:「大家應該都希望另一半出現在身分證配偶欄,在這裡呼籲政府,大家都有結婚的權利,一起支持婚姻平權!」

剛過生日的羅美玲,將37歲生日的第一天獻給婚平運動,身為虔誠的基督徒,也是一個孩子的媽,她感性喊話:「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我不覺得愛有分別」!

出櫃的HUSH,帶著彩虹旗登台,表示婚姻平權不是同性戀一定要結婚,「而是婚姻成為一個選項,才是婚姻平權的真諦!」郭蘅祈(郭子)獻唱〈愛相同〉,為平權發聲,倡導平等對待跨越性別的愛。

出櫃的何韻詩,特地從香港趕赴台灣聲援婚姻平權,告白2012年出櫃,是自己人生事業上做的最大決定,希望所有人都能勇敢做自己,並在雨中獻唱同志名曲〈勞斯萊斯〉,霸氣地說:「我陪你們淋雨吧!」並貼心問台下粉絲:「你們撐得住嗎?」鼓勵大喊:「台灣加油、同志朋友加油」!

音樂會由陳珊妮壓軸登場,演唱〈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深耕獨立音樂多年的她,表示做獨立音樂跟同志運動一樣,都是在竭盡所能讓大家看見差異,進而懂得尊重差異,希望社會可以聽聽不同的聲音。活動散場後,陳珊妮深深擁抱舞台總監Ron,感性表示,「從19年前同志熱線的第一場晚會,到今天的凱道,是如此漫長而艱辛的路程,舞台總監Ron看完現場VCR激動落淚,請容我代替大家給你一個深深的擁抱」!

為了婚姻平權站出來的還有炎亞綸、吳克群、威廉、林俊逸、易智言、葉天倫等藝人,雖然沒有上台表演,但仍用行動和同志朋友一起並肩爭取人權。

演藝圈大姐頭羅霈穎,上台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我們都是人,權利都是一樣的!」于美人帶來象徵婚姻的捧花,現場拋擲獻給同志,祝福大家都能和相愛的人步入婚姻,並在臉書呼籲反同人士,「如果我們真的愛不下去,那也別去恨。」。兩個孩子的媽丁寧,也帶著孩子,代表異性戀家庭力挺同志成家。現場湧入超過25萬人為婚姻平權助陣加油。

圖/記者陳明安攝,2016.12.10)

▼總統府亮起彩虹燈,支持同志朋友結婚權!(圖/記者陳明安攝,2016.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