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先生咖哩香 深根台灣人情味

▲「印度先生」沙德亞漢用最道地的印度咖哩料理,和台灣的朋友博感情。(圖/公關照片)
▲「印度先生」沙德亞漢用最道地的印度咖哩料理,和台灣的朋友博感情。(圖/公關照片)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先生」沙德亞漢,跨越中橫往來台中和花蓮之間,20幾年來他早已經把台灣當成家鄉,也用最道地的印度咖哩料理,和台灣的朋友博感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德亞漢其實是巴基斯坦籍,還未滿20歲就來到台灣在台中落腳,取得中華民國身份證以後,和另二位兄弟先選擇在後山的花蓮開了當地第一家主打印度料理的餐廳「瑪丁娜印度小館」,三兄弟的熱情和道地的印度菜,在當地很快打出名氣,也結交了許多台灣朋友。

沙德亞漢也沒忘記台中是他初來乍到的發跡之處,時常自己開著車行駛中橫公路往來花蓮和台中之間,他說,他最享受的是欣賞中橫沿途美麗的景色,每次到了花蓮,他會特意地深呼吸,感受最清新的花蓮氣息,回到台中,最難忘的是他初到台灣時,問路還有熱情的台灣人騎機車帶他到目的地。

花蓮「瑪丁娜印度小館」上軌道以後,交給兩兄弟打理,四個月前回到台中,選擇在精誠路上頂下「印度先生」餐廳,重新裝潢,以他愛乾淨的個性,把廚房弄得煥然一新,再從印度運來專用的烤爐和香料,聘請同國籍專業的廚師,二位外場服務生,一位是他的女兒,一位則是同國籍來台就讀靜宜大學EMBA的交流生。

沙德亞漢形容自己對餐廳大小事很「龜毛」,從衛生、選用食材、烹煮的流程,有時連外場他都親力親為,他說,台灣人愈來愈注重吃得健康養生,不能太油也不能太鹹,咖哩菜色最重視香料,不僅要做到記下每一位客人點餐時指定的辣度,他還會主動解釋要如何吃才道地。

印度咖哩最對味的吃法是把沾上咖哩的烤餅一口吃下,配上蔬食的香濃咖哩、特製的烤羊肉串和醃漬入味的雞腿,都是店裡的招牌,而且吃起來鮮嫩將濃郁的香味完全鎖住,全靠他多年的料理經驗目視決定火侯,這些完全手工料理,在台中市不僅不遜於大飯店,價位還相當平價親民。

沙德亞漢對於料理上細節的堅持,從食材到環境,餐廳完全符合回教穆斯林的標準,也獲得回教協會認證,以他隨興又平易近人的個性,許多客人都變成他的熟朋友,他也可以記住每位客人的口味,這就是他的用心,他在花蓮學得一口原住民腔的國語,在台中又學到台客腔,他說,台灣的人情味,讓他一生永難忘懷。

印度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Mr.IndiaTw/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6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