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公司CEO受提名國務卿 曾獲頒俄國友誼勳章

▲。(圖/翻攝自網路)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正式宣布,將提名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狄勒森(Rex Tillerson )出任國務卿,而狄勒森與俄羅斯關係交好,普亭的幕僚也對此表示相當滿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商人背景出身的川普,國務卿也決定任命石油大亨提勒森,他雖然與川普一樣沒有正式的外交背景,但因其事業體系龐大的關係,認識不少歐亞、中東的國家領導人,也曾於2013年獲得俄國總統普亭頒發友誼勳章。

而川普11日曾告訴福斯新聞網(Fox News),狄勒森「是世界級參與者」,「認識許多人士,跟他們很熟。」

美國財經雜誌還引述彭博報導指出,普亭幕僚對於川普人事安排感到滿意,包括狄勒森以及國安顧問人選佛林(Michael T. Flynn)、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因他們在美俄關係當中屬於務實派,認為未來合作機會相當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