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老闆心態 一段話秒懂一例一休

▲諷刺老闆心態 一段話秒懂一例一休。(圖/翻攝自網路)
▲諷刺老闆心態 一段話秒懂一例一休。(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勞基法》修法從去年吵到現在,近期立院最終還是通過《勞基法》修正,明年元旦起勞工特休假若沒休完,不論理由,僱主都將依日數折成日薪發給勞工,看似很替勞工著想的政策,卻引發不少民眾不滿,認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如果你還看不懂「一例一休」到底在吵什麼嗎?一段話讓你不動腦就秒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Dcard分享「秒懂老闆心態」,並打出兩段話,諷刺老闆的心態,寫道:

老師:大雄,有天你有90元,你去跟胖虎借10元,這樣你會有多少錢?大雄:0元啊!

老師:你根本不懂數學

大雄:你根本不懂胖虎」

同理可證,套用在最近吵很兇的一例一休:

政府:你有一例一休,你休假日去加班,這樣你會有多少加班費?

勞工:0 元啊

政府:你根本不懂勞基法

勞工:你根本不懂老闆⋯⋯

文章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說「美國這點還是不錯的,剛畢業薪水高到我每天不主動加班覺得對不起公司良心過不去」、「我哥做得很辛苦,一點加班費都不能領」、「看來老師真的不認識胖虎」、「台灣的調薪幅度也可以說是非常坑,面試的時候都會說的天花亂墜,實際上講到加薪老闆算盤打得精到不行,不是公司沒賺錢、都是老闆自己吃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