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活動 昕淇科技全力支持

▲本次台灣環島團隊志工成員共同騎行。(圖/公關照片)
▲本次台灣環島團隊志工成員共同騎行。(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自2012年以來,臺灣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活動已經成功舉辦四屆,目前為兩岸唯一以騎行為載體的公益騎行活動。2011年時,起源於臺灣服務諮詢業享用盛名的楊民忠老師探望雲林一家保育院後,決定協助35位失親孩子圓夢騎行神州大陸,在各地到處奔走鼓勵兩岸企業,協助臺灣弱勢的青少年,完成許多人生的夢想!因此,2012年創辦兩岸60年來首次的體育公益活動,「臺灣單車天使-京踩騎跡」,由北京騎行到廈門,全程3,200公里,開創了臺灣單車天使首屆新創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臺灣單車天使-京踩滬動」,協助臺灣家扶中心的30位經濟貧困青少年由北京騎行至上海(共1,668公里)。2015年,「臺灣單車天使-東海騎緣海峽夢圓」,協助臺灣家扶中心的30位弱勢青少年從上海騎行至廈門(共1,370公里)。2016年,擴大舉辦「樂騎滬動」協助臺灣桃園楊明中學貧困少年及雲林縣兒童暨家庭扶助中心30位弱勢青少年從上海-崇明-揚州-南京-無錫-蘇州-上海,全程1,000公里。並且,首次協助臺灣原住民山區弱勢青少年到大陸騎行,創下大陸青年志願者報名1,000人高峰,並於校園巡迴演講,獲得相當好的兩岸青少年互動成效,同時共協助135位弱勢青少年,總旅程累積6,800公里的騎行紀錄。

因此,昕淇科技公司徐一弘董事長表示,他剛好就是個道地的台灣雲林農村小孩,只是從小北上生活。一聽說此公益活動,昕淇科技公司馬上表達全力支持與協助意願。徐一弘董事長表示,希望台灣的企業也能多多參與這類可幫助弱勢青少年的活動,讓他們走出戶外,享受陽光健康的世界。另外,在眾多的支持企業,杭州騎來騎去旅遊網站韓莉娅總經理則連續多年鼓勵青少年以單車為主的公益活動,將規劃定期帶領大陸企業經理人、學生到台灣環島並也歡迎台灣單車愛好者到杭州由騎來騎去協助安排單車旅遊。佳明公司王偉正總經理已連續三屆單車天使公益贊助、對於青少年以體育方式建立正面信念給予相當大支持;車麗屋的卓豐閩董事長則建議明年有機會以車麗屋各店作為汽車與單車的青少年體育運動站點來環島。

臺灣單車天使已經成功舉辦四屆的活動,協助許多台灣弱勢青少年到神州大陸共同完成騎行夢想,這些點滴都是由兩岸多數公益企業、社會組織、學校、大學生及各大媒體等共同完成的公益活動。若沒有各界的支持與鼓勵,便無法這麼順利的完成活動。因此,在12月4日至9日,臺灣單車天使組委會協同公益企業圓滿成功舉辦了台灣公益環島活動,帶領曾經幫助過台灣弱勢青少年的企業代表、學生等志工騎行台灣,拜訪他們歷屆曾經協助完成圓夢,騎行神州的臺灣青少年們。同時,參訪幾大臺灣代表性的相關企業、觀光工廠,如:車麗屋汽車百貨、林口GARMIN;郭元益、大甲捷安特、雲林霹靂布袋戲、雲林毛巾蛋糕觀光工廠、金車觀光酒廠等,以騎行環島方式,深度體驗臺灣的觀光文化特色。

單車圓夢天使楊民忠老師表示非常感謝多年來,兩岸各方人士的鼎力支持,讓台灣單車天使們有實現挑戰自我、了解大陸的機會。此次環台的重點在建立公益企業相互交流學習,將社會服務方式更多元化,建立青少年以體育運動方式增進自己自信心,邁向更健康的心理素質,同時也探訪下一屆參與單車天使的育幼院及學校,為他們打氣加油!希望,透過此活動,廣邀更多企業能夠共同贊助2017年第五屆臺灣單車天使-華夏文明之旅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