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上街頭 巧扮動物報佳音

宏仁女中孫宏禮校長(左)、雙福基金會林茂安執行長(右)為大孩子阿君『中著乳牛裝者』加油打氣。
宏仁女中孫宏禮校長(左)、雙福基金會林茂安執行長(右)為大孩子阿君『中著乳牛裝者』加油打氣。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雪花隨風飄~花鹿在奔跑~聖誕老公公~駕著美麗雪橇~」 隨著聖誕節即將到來,雙福基金會晨光智能發展中心的慢飛天使不像一般的孩子只對禮物抱著憧憬,他們更期待的是一年一度的「叮叮噹~幸福來敲門!」社區報佳音活動,這是晨光連續第13年的聖誕踩街,孩子們數月前即開始練習聖誕舞曲,在12月13日(二)這天, 不僅將感謝及滿滿的祝福送到社區的每個角落,今年更以「動物派對」為主題,不論扮成小兔子、小蜜蜂,或者是小雞,每個孩子都展現自信,奮力變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月13日一早,許多家長、志工便帶著五花八門的彩繪顏料忙著幫中心50個慢飛天使裝扮打點,在嘉義義勇特搜隊、星巴克志工等等的守護天使陪伴下準備報佳音,距中心不遠的嘉義客運因為知道晨光的交通車不足,主動伸出援手,每個月都免費安排交通車讓孩子到社區進行戶外教學,讓孩子透過生活日常的學習,更認識周遭的環境,孩子們特別藉著今天這個節慶,將這份感謝傳遞出去,嘉義客運也送出可愛的小汽車玩具做為聖誕祝福。

今天是阿君(化名)第一次有機會站上講台,拿著麥克風對宏仁女中數百位師生說出數百字的感謝詞,今年開始, 晨光開始招收18歲以上成人培力班的身心障礙大孩子,阿君因為住在嘉義縣山區,來中心接受服務的路途顯得偏遠,但是透過社區資源連結,晨光找到了宏仁女中孫宏禮校長,學校非常體諒身心障礙孩子的需求及服務的迫切性,現在宏仁女中的校車每天都化身阿君的守護專車,從司機大哥到同乘校車的同學們,每個人都化身為特殊兒的守護天使。孫校長表示,一般的學生可能都無法像阿君一樣,面對那麼多人依舊台風穩健,在他的身上看到有志者事竟成的真諦,也期勉所有的孩子、學生都有美好的未來。

台灣史丹利公司的員工看到孩子們的到來,無不夾道熱烈歡迎,大家紛紛停下工作的腳步與作業,還有人扮成聖誕老公公發糖果,並讓孩子們將寫好的祝福小卡綁在聖誕樹上,只為了與孩子們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雙福基金會林茂安執行長表示,非常感謝各界的關懷與幫助,孩子們現在能做的雖然不多,但因為社會有愛,期待未來都能像這次變裝一樣,在逆境中奮力變身。而目前許多社會福利補助的門檻甚高,導致很多明顯有經濟弱勢的家庭因資格不符而無法獲得福利補助,屬於被忽略的一群,目前中心積極投入「行動療育車」的募購,將行動教室的概念帶到偏鄉地區,希望幫助無法到中心接受服務的孩子,在6歲前黃金治療期得到療育的機會,歡迎您伸出援手,一同為慢飛天使募集最溫暖的聖誕禮物,愛心電話05-27591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