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莊金龍藝術作品色域 3日在美國雀兒喜飯店展覽

台灣的旅美新媒體設計師莊金龍的實景攝影裝置藝術作品(色域),入選於三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雀兒喜飯店第四屆 『 A New Generation 』展覽,可謂台灣藝術界之光。記者陳榮昌/攝
台灣的旅美新媒體設計師莊金龍的實景攝影裝置藝術作品(色域),入選於三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雀兒喜飯店第四屆 『 A New Generation 』展覽,可謂台灣藝術界之光。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藝術作品(色域),入選於三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雀兒喜飯店第四屆 『 A New Generation 』展覽,可謂台灣藝術界之光,這是來自台灣的旅美新媒體設計師莊金龍的實景攝影裝置藝術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金龍是台灣台中市大甲區人. 在2011年於舊金山藝術大學取得動畫與特效學系大學文憑,2015年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 School of Visual Arts )電腦藝術學系取得Paula Rhodes傑出成就獎 研究所文憑。目前在紐約從事UX/UI與視覺設計工作。金龍為螢幕與裝置藝術設計的介面與使用者經驗皆意指於提升觀賞者至另一個超凡的境界。不論是平面圖像或是互動藝術,玩弄形狀、顏色、動態與空間之交錯關係是金龍作品的特色 。金龍曾為多次大型國際藝術創作賽事得主,包含第9屆美國紐約最大獨立藝術展總督島藝術博覽會(GovernorsIsland Art Fair)藝術家、英國流明數位藝術獎(Lumen Prize)入選前25名全球巡迴展。

莊金龍表示,(色域)是一個實景投影裝置藝術,運用色彩觸發人類對外在或潛意識所產生的情感反應。這件裝置藝術將各種顏色的圖像投射於幾何多面體上,複製出抽象的地景樣貌。其狀似包含了另一個無限世界的壓克力盒中,顏色緩慢神秘的轉換,抽象地表達出生命的連續性。色域提供了觀賞者一個冥想與沈思的空間,體驗深層記憶的再現。

『 HOTEL CHELSEA LOVES ART! 』是由 Loves Art! 藝術組織所創辦。 Loves Art! 是一個新的藝術組織致力於整合舞蹈,藝術,設計,時裝,音樂,和歷史文化來闡述對於環境給予人類的時代精神。 Loves Art! 目前在紐約邀請特定著名多媒體藝術藝術家合作展覽,並與藝術家,創意專業人事,音樂家,藝術收藏家,和時尚菁英共同定義在特定環境的新時代意義。這項計畫收錄在藝術與視 覺化和歷史融合上有卓越創新的藝術作品,以促進藝術新時代的想法與合作。

曼哈頓的雀兒喜大飯店,不論在藝術或音樂上都具有舉足輕重的歷史意義。這次展覽將由十二位傑出的視覺藝術家在宛如派對的氣氛中激盪出獨一無二的視覺與聽覺饗宴,詮釋出屬於新世代的震撼。三日晚間六時到十時的展示,歡迎對藝術、設計、時尚的觀眾朋友們前往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