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長輩設想周到 中市府月刊「台中好生活」推大字易讀版

台中市政府今年九月貼心改版市政月刊《台中好生活》,將內文的字級放大,讓長輩們欣賞刊物更輕鬆,閱讀文字也比較不吃力。(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今年九月貼心改版市政月刊《台中好生活》,將內文的字級放大,讓長輩們欣賞刊物更輕鬆,閱讀文字也比較不吃力。(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官達里/台中報導

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長輩因視力退化的因素,造成閱讀上的困難。為了讓長輩們能夠輕鬆閱讀,台中市政府今年九月貼心改版市政月刊《台中好生活》,將內文的字級放大,讓欣賞刊物更輕鬆,閱讀文字也比較不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編印發行的市政月刊《台中好生活》,每月初出刊,鎖定台中文創、旅遊、青年務農、文史、產業、建築之美、社會培力及志工等新鮮有趣的議題進行調查及深度報導,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發行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擔任總編輯。

《台中好生活》目前訂戶共有1萬2千多戶,以國內讀者為主,海外訂戶還遍及上海、香港、日本、加拿大及歐洲等國家或城市,全國共有647個免費索取點(索取完為止),全台中則有茶飲店、美容美髮業者、診所、金融機構、餐飲業者、健身房、大樓管委會、旅行社、早餐店等7402處可供閱讀。發行量成長外,市府也在網站上提供電子全文,並與新聞網站合作,針對部分內容推出電子報。

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台中市政府的托老政策,是依據老人的健康狀況,分為預防照護準備期(健康)、初級預防照顧(健康與亞健康)、次級預防照顧(亞健康與輕度失能)、長期照顧(失能與失智)等四個階段,分別規劃對應政策,幫助老人家「抗老」,將台中打造為「安心終老不是夢」的生活首都,完整內容可參見最新一期的封面故事:「爺奶一起來抗老」。

特別的是,日前有讀者來信反映閱讀吃力,建議放大字體,市府新聞局內部幾經討論及試版,敲定為因應年紀較長的讀者之需求,自今年9月號起放大字體,也調整了字距及行距,第18至29頁的封面故事則再調大一級字體,讓年長的讀者群更能舒適閱讀。

本期「市政APP」專欄有好多令人期待的內容。風靡全球電玩迷的「魔獸爭霸」系列與「魔獸世界」中最充滿戲劇張力的人物阿薩斯現身台中草悟道;台中國家歌劇院已開館試營運,即將於9月30日正式開幕;而令人期待的2016搖滾台中音樂季今年有什麼新變化,豐富內容請速見本期「市政APP」專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