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寮溪防汛加固工程 改善大甲交通觀光

大甲區溫寮溪利用堤頂空間興建防汛搶險道路工程,禾唐工程人員十  九日與區長劉來旺做最後工程確認,訂年底進行發包施工。記者陳  榮昌/攝
大甲區溫寮溪利用堤頂空間興建防汛搶險道路工程,禾唐工程人員十 九日與區長劉來旺做最後工程確認,訂年底進行發包施工。記者陳 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區溫寮溪利用堤頂空間興建防汛搶險道路工程終已到了發包施工 階段,十九日承包工程的禾唐工程公司技術人員與區長劉來旺做最後 的工程確認,年底即可展開施工。據劉來旺表示,溫寮溪加蓋原是不 可能的工程,但工程具有著防汛、觀光、繁榮及改善交通等多功能建 設,相信有提升大甲十大觀光小城的作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改善大甲區中心交通亂源,提升順天路經濟及發揮十大觀光小城實 力,區長劉來旺在積極爭取溫寮溪防汛同時利用堤頂空間型塑搶險道 路及綠化、親水及停車空間工程,此案獲得市政府支持,經立法院副 院長蔡其昌協助爭取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的經費補助、並多次連袂會勘 溫寮溪後,河川局將以防汛應急工程補助一千萬元。

工程由水利局執行,今年年底可發包完成,並先由經國路旁溫寮溪施 作人行道,第二段階工程,再接通大甲高中後門堤防,以加固堤防防 汛為優先,再利用堤頂大部分空間施設覆蓋部份溪面,一來鞏固堤防 禦水功能,再則未於防汛期間可部分提供停放遊覽車,改善區交通。

劉區長表示,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五 年前大甲膺選為十大觀光小城,因停車場不足為市中心造成停車亂源 ,慕名而來遊客難停車又找不到美食小吃,終敗興而歸,對大甲觀光 、收益有相當損失。然防汛道路旁可部分提供停車空間工程一旦完成 ,順天及鎮瀾街從溫寮溪至鎮瀾宮兩側店家將有生意做,對大甲繁榮 及收益將呈現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