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照護市民 智慧健康服務啟用

圖說:各來賓共同啟動智慧健康城平台。
圖說:各來賓共同啟動智慧健康城平台。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於12/20日上午辦理智慧健康城平台啟用儀式,這項斥資7000萬的嘉義市智慧健康城計畫,引進近來最夯的健康經濟產業,產、官、民、醫攜手合作,運用4G寬頻通訊,提供多媒體衛教資源線上選播與諮詢,透過全市35個健康量測據點的佈建,要提供全市27萬市民健康照護整合應用服務,儀式並在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等貴賓見證下,正式全面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每個人健康應該要自己負責,但很多人卻不知道自己健康狀況。利用智慧健康服務,就能隨時關心、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避免疾病發生、惡化,同時提升醫療服務,減輕醫護辛勞,呼籲民眾多多參與計畫、協助推廣。期待嘉義市做為起點示範城市,未來推廣到全台灣、甚至世界。

嘉義市智慧健康城平台由國際厚生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總經費7000萬,4成由經濟部工業局補助、其餘6成由廠商自籌;在市府及工業局輔導下,結合跨領域菁英團隊共同執行,除了雲端平台科技專家-華碩雲端股份有限公司、健康電商行銷達人-雅虎數位科技有限公司,還串連嘉義市重要的醫療院所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等。

嘉義市智慧健康城平台今已上線,民眾可免費上線,開通個人健康帳戶,主動參與智慧健康管理,並可上傳個人資料及血壓等健康資料,由衛生局及醫師守護健康,實踐健康物聯網應用服務;現在開通帳戶,除可獲得健康紅利積點,未來還可在合作的電子商務平台上直接折抵消費,各式健康抽獎與競賽活動也將陸續規劃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