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不只曼谷好玩 新興景點大數據報你知

▲Skyscanner與KKday公佈泰國旅遊大數據報告。(圖/Skyscanne提供)
▲Skyscanner與KKday公佈泰國旅遊大數據報告。(圖/Skyscanne提供)

記者馬怡健/綜合報導

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與旅遊體驗網路平台KKday因應近年來泰國旅遊熱潮,共同發佈泰國旅遊大數據報告,其中台灣旅客赴泰國旅遊成長155%,且特別受年輕男性青睞;曼谷台灣旅客是赴泰旅遊首選,普吉島與清邁成新興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上述資料顯示,前往泰國的機票加行程平均花費比韓國高,但根據Skyscanner.com數據,自2013年到2015年,台灣旅客針對泰國的搜尋及訂購成長率成長155%,且泰國已經成為台灣旅客十大旅遊目的地之一。

近一步分析則發現多數遊客(71%)會選擇前往曼谷遊玩。此外,從KKday的數據得知,KKday網站上來自台灣的旅客有75%落在年齡區間 25-45 歲 ,其中前往泰國的比例又更年輕,有 87%的旅客都落在 18-35 歲,往前挪了一個區間,判斷一般大學生以及新鮮人甫工作三年內,消費力沒那麼高,一般都會去泰國或其他東南亞居多。KKday還發現,站內總消費族群男女性別比為三比七,但前往泰國的男性旅客卻佔64%,女性則佔36%,顯示泰國旅遊特別受年輕男性的歡迎。

Skyscanner也指出,曼谷為泰國最受歡迎的城市,有高達71%的遊客選擇前往該地遊玩,緊接著是位於泰北清邁以及度假勝地普吉島,這兩個地點近年來也越來越受台灣旅客的歡迎。

從 KKday 2015年至2016年的熱賣行程的統計資料中,也看到相同的趨勢。KKday觀察到最搶手的行程包含在普吉島的「珊瑚島浮潛探島半日遊」以及結合泰國神話和拉斯維加斯式劇場的「普吉島幻多奇主題遊樂園」,還有走訪清邁白廟黑廟、金三角的「泰北深度一日遊」,也是近年來非常受旅客喜愛的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