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專屬刊物誕生 飼養知識醫療資訊應有盡有

▲兔子專屬刊物誕生,飼養知識醫療資訊應有盡有。(圖/愛兔協會提供)
▲兔子專屬刊物誕生,飼養知識醫療資訊應有盡有。(圖/愛兔協會提供)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愛兔協會長期以教育推廣為出發點,希望能夠改善民眾對寵物兔的錯誤飼養觀念,同時也照顧各地遭棄養或受虐的兔子。而協會更推出刊物,內容包羅萬象,更能讓所有兔友對於協會有更深的了解,並且學習到兔子相關的專業知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兔協會以三個月為一期的方式發行刊物,愛兔協會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協會主要的資金來源是來自社會大眾,所以想透過刊物給社會一個交待,並且讓更多訊息可以傳遞出去,也能讓定期定額的助養人及支持協會的民眾,藉此知道協會做了哪些事,並且藉由刊物去傳達新的理念。

另外,兔科醫院櫃檯也有擺放少量刊物,民眾都能夠前往索取。除了以上幾種方式,民眾也能透過協會或是網路購買刊物,但所購買到刊物並非是當期,而是前一季出刊。愛兔協會提到:「有些比較沒有辦法透過網路、面對面傳達的資訊,都能利用此份刊物來進行文字上的傳達,一方面是種記錄,另一方面也能讓更多人知道。」

此份刊物分為許多主題,包含愛兔派大星、封面故事、動保專欄、愛兔教室、醫療專題、兔腦智囊團等。由於協會仍有很多需要被認養的兔子,因此「愛兔派大星」主要內容為推薦領養主打星,而封面故事則是和動保案件有關,並不會完全針對兔子,像是一些和動保有關的貓狗、動保法等等,都會整理成一個主題去做撰寫。

其中,兔友最好奇也最關心的莫過於兔子的醫療資訊,愛兔協會也會在每一期刊物中,刊登不同的醫療專題,並請來兔科醫院的醫生來進行撰寫,「因為裡面有很多其實都和協會裡碰到的兔子有關係,比較需要知道的就是照顧兔子的方法、治療的建議等等,所以我們就會透過刊物讓民眾了解。」

至於愛兔協會舉辦過的活動,都會將資訊放在「愛兔教室」中,而刊物所有設計及文章內容大多出自於愛兔協會之手,每一份刊物都投入不少精力,協會也希望未來有更多人願意加入這個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