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企業贊助拔河訓練模擬機給基層學校

▲景美女中試用拔河模擬機。(圖/主辦單位提供)
▲景美女中試用拔河模擬機。(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備戰2017年世界運動會,以及厚植台灣拔河基層實力,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理事長吳育昇四處奔走,向企業募款逾百萬元,購置3台「油壓式拔河訓練模擬機」,贊助捐贈給北、中、南3所基層學校景美女中、僑泰中學、鼓山高中,希望能夠幫助教練、選手們在平時訓練上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年來,台灣女子拔河隊稱霸世界舞台,從2005年德國杜伊斯堡世界運動會至今,我國代表隊已完成三連后壯舉,但海峽對岸中國女子拔河實力遽增,國際成績也急起直追,尤其連兩屆室內拔河世錦賽,我隊都不敵中國,皆屈居亞席,因此為增強己身能力,借重訓練模擬機的幫助刻不容緩!

台北市景美女中甫於本月初在高雄市舉辦的「2017世界運動會國手選拔賽」脫穎而出,她們將參加明年7月在波蘭弗羅茨瓦夫舉行的第十屆世界運動會女子540公斤級比賽,這次背負尋求「四連后」重責大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台拔河訓練模擬機的購置,對景美女中的訓練無疑是一大利多。

景美女中教練郭昇表示,面對衛冕明年世界運動會后冠的確有不小的壓力,尤其室內拔河世錦賽已經輸給中國2次,如何克敵制勝成為接下來重要課題,非常感謝理事長向企業募款,讓國內基層學校得以擁有這台所費不貲的拔河模擬機,相信在模擬機幫助下,定可讓我們在訓練上達到更好的效果。



另外也是台灣基層拔河重點學校的台中市僑泰中學、高雄市鼓山高中也蒙其利,這次12月初在高雄市舉辦的年度拔河盛事協會盃,僑泰、鼓山分獲高中男子組580公斤級冠、亞軍,如今多了拔河訓練模擬機的從旁輔助,堪稱如虎添翼,對於兩校、甚至該地區的拔河發展,絕對會有加分效果。

這台由國內廠商汎信公司自行研發的「油壓式拔河訓練模擬機」為全球專利,它的功能、效果包括有液壓電控系統調整力量輸出大小,訓練時能有效保護選手安全;採觸控人機介面操作模式,無傳統拔河訓練機受限固定級距配重塊影響,可輕鬆設定訓練拉力大小,容易達到選手訓練成效。

同時最大拉力值可達2噸以上;佔地面積小,不受樓地板高度限制,可拉四公尺以上距離;提供個人及團體訓練使用;模擬比賽實況,設定距離內作反覆演練進攻及防守戰略;即時顯示拉力重量,改善選手雙腳力量輸出不均現象及維持訓練強度;無傳統拔河訓練機配重塊撞擊噪音等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