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諺明」回歸 瑪莎萌跳《月薪嬌妻》

▲五月天復刻13年前「天空之城」演唱會,當時鼓手冠佑尚未改名,今天一直被大家叫「諺明」。(圖/相信音樂提供,2016.12.25)
▲五月天復刻13年前「天空之城」演唱會,當時鼓手冠佑尚未改名,今天一直被大家叫「諺明」。(圖/相信音樂提供,2016.12.25)

記者蕭卲樺/台北報導

接續昨晚的萬人紅趴,今天五月天續訂歌迷共度聖誕,舉行「RE: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終章 [自傳復刻版]」第6場,復刻2003年在台北市立體育場的復出演唱會「天空之城」,重溫13年前剛剛退伍、遊學回歸,和五迷們再聚首的那個夜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舞台閃爍鮮紅雷射光,五位團員罩著雪白斗篷,散發如異教徒般神祕氣息,遮面演唱《武裝》揭開序幕,第2首歌,阿信轉身把斗篷脫下往後一拋,帥氣接唱《搖滾本事》。

阿信:「歡迎大家來到市立體育場……的旁邊的小巨蛋。」打完招呼,全場整齊劃一合唱:「I Love You 無望,你甘是這款人,沒法度來作陣,也沒法度將我放。」五迷們超敬業,17年前的歌都記得怎麼唱。

此時,瑪莎回憶一個放在心裡的小秘密,多年前「天空之城」演唱會在台上彩排時,因為音響出了問題,在台上大發飆罵髒話,害整個工作團隊氣氛僵掉,過了幾個小時氣消後就後悔了,他說:「當時發誓再也不要在台上生氣,所有事情都可以溝通,沒有人在台上出錯是故意的。」多年過去,團員們也更臻成熟。

今晚,當年的「諺明」現身代打冠佑,其他團員們不斷叫「諺明~好久沒有叫劉諺明了,感覺好奇怪唷!」冠佑透露曾有一次被小孩叫成「閹」明,才會萌生改名念頭。當時《HOSEE》偶像團體般的排舞畫面還留著,鼓手跳芭蕾的經典畫面當然也還留著!

2013年「天空之城」舉行前,「諺明」立下賭注:「只要現場塞滿4萬人,就在台上跳天鵝湖。」時隔已久,諺明表示有點想念那套服裝,他說:「我還把天鵝裝升級了,牠的『頭』現在已經不會跑來跑去了」阿信立刻開黃腔:「因為已經結婚了。」全場爆笑。接著,諺明把天鵝裝傳承給技師團長士杰,士杰穿上天鵝裝,和瑪莎翩翩起舞,沒想到,播出來的音樂不是天鵝湖,而是日劇《月薪嬌妻》的主題曲《恋》,兩人合跳戀舞引發尖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