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彩繪巴士集集上路 提供民眾免費搭乘

▲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和集集彩繪保育巴士。〈記者吳素珍攝〉
▲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和集集彩繪保育巴士。〈記者吳素珍攝〉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集集鎮民行公車換上新妝,車體彩繪台灣黑熊、黑面琵鷺及石虎等可愛的造型,兩輛換上新妝的動物彩繪巴士將上路,接送到集集遊玩的旅客。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集集鎮公所27日聯合辦理「民行公車公益合作,保育彩繪巴士集集上路」記者會,邀請民眾踴躍搭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集集鎮公所受交通部補助兩輛民行公車,並接受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的油料補助,這次再結合特有生物中心辦理民行公車車體彩妝,彩繪上台灣黑熊、黑面琵鷺及石虎等可愛的造型,非常醒目。集集鎮民或遊客都可免費搭乘,也期盼搭乘的民眾或看到車體這些造型可愛保育動物的巴士,就會想到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就在集集,更希望遊客搭乘動物彩繪巴士進口集集小鎮之旅,也希望遊客到特生中心保育教育館、保育園區參觀,來了解台灣的生態保育,進行一趟兼具環境教育的生態旅遊,體驗台灣的生態之美。

特有生物中心主任方國運表示,為加強民眾對台灣生態保育的認知,帶動綠色經濟發展,服務到集集的旅客,特與集集鎮公所進行整年度的公益合作,共同為集集鎮民行公車換上彩妝。這些彩繪圖案都是該中心自己設計的,車頭選擇石虎意象,因石虎是淺山物種,在南投的分布區就在集集跟中寮和鄰近地區,和人的居住區域高度重疊,喚起民眾認同和關懷石虎的的意識更重要。特生中心出版的〞大地的孩子-小石虎返家之路〞紀錄片,於特生中心保育教育館有定時播映,歡迎觀賞。

方主任指出,特生中心除了進行台灣地區的特有生物研究外,保育教育館開展也已17個年頭,該館除提供民眾對台灣的地理環境、生物資源及環境生態的教育宣導外,同時也帶動集集鎮及附近鄉鎮的生態觀光。此次藉由集集彩繪公車的運行,希望更多的遊客搭乘,到特生中心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