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費爾米諾致勝球 利物浦重登第2

巴西國腳Roberto Firmino不讓場外麻煩影響場上表現,打進致勝球幫助利物浦逆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巴西國腳Roberto Firmino不讓場外麻煩影響場上表現,打進致勝球幫助利物浦逆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鄭廷瑋/綜合報導

英超18輪,利物浦主場迎戰斯托克城,開賽12分鐘率先失分,但靠著Adam Lallana、Roberto Firmino進球,成功在上半場結束前要回領先,下半場再添2分保險分,終場4:1獲勝,積分榜上擠下曼城,以1分差重登第2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分鐘,斯托克城進攻未果,Erik Pieters禁區外搶到球權帶向左路重新組織,過頂球送向禁區,Jonathan Walters左柱前頭槌破網,客隊1:0領先。

34分鐘,利物浦快速反擊,Sadio Mané禁區右側的敲中球被對手後衛封阻,不過Lallana仍是取得球權,並完成一次高難度射門,他在面前有防守者的情況下於小禁區右側起腳,皮球從右柱和門將間的小空隙穿過形成追平球。

44分鐘,James Milner禁區外左上前送給中路的Firmino,這位25歲巴西國腳才剛在平安夜酒駕被捕,但拿到球的這一刻他心無旁鶩,前帶一步立刻起腳,皮球高速穿過防守者和門將,擊中右柱內側彈進框中,利物浦2:1超前。

59分鐘,利物浦快速反擊,隊長Jordan Henderson禁區外中路交球給左路快速前插的Divock Origi,比利時國腳小禁區左側邊緣傳中,這時斯托克城中場Giannelli Imbula伸腳封阻不慎將球踢進自家大門,烏龍球送分3:1。

70分鐘,斯托克城後場發生致命失誤,回傳門將的傳球直接「助攻」利物浦前鋒Daniel Sturridge禁區內單刀,英格蘭國腳順利單挑門將打進本季英超首球,比數4:1凍結。

利物浦取得一波三連勝小高潮,3分入袋後戰績來到12勝4和2負40分,成為本季第2支達到40分的隊伍,落後龍頭切爾西6分暫居第2,下一輪將於台灣時間2017年1月1日主場迎戰第3的曼城,此役將對2支目指冠軍的隊伍來說至關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