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吳敦義參選黨主席 洪秀柱:被勸退的肯定不是我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葉滕騏攝,2016.12.28)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葉滕騏攝,2016.12.28)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7)日在臉書po文正式宣布參選黨主席,前副總統吳敦義也將在9日表態,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被問到是否會被勸退?她表示,「肯定不是我啊」!洪秀柱說,國民黨所謂「喬好」的時代已過去,有競爭是好事,民主時代本來就有競爭,但要建立民主風範,絕對不能搞鬥爭,選完後無論誰輸誰贏,還是要團結合作,好好為黨的未來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秀柱說,吳敦義或郝龍斌都非常優秀,這麼多年也為黨做了不少事,行政經驗等方面的表現有目共睹,在黨這麼艱困的情況下願意承擔這是好事,大家應該為他們喝采、肯定。

媒體問到,有沒有可能整合或被勸退?洪秀柱說,「誰被勸退啊」?「肯定不是我啊」。媒體追問,是否會參選到底?洪秀柱說,不是到不到底的問題,她是補選階段的黨主席,黨內太多事情不是短短一年多可以做成,還有很多要做。

媒體再問,吳敦義不斷講九二共識,似乎暗示與黨中央政策不同?洪秀柱說,不要暗示、要明示,接著開玩笑說「民視來了沒」,她說,講黨的方向理念當然包括兩岸政策。

媒體最後問,天王級的對手參選,是否比較會有壓力?洪秀柱說,不會,因為無論輸贏都是這個團體、這個家,都要為黨繼續打拚,怎麼會有壓力。

至於要怎麼吸引支持者?洪秀柱說,太多了講不完,她再三談黨的方向,核心思想大家長久以來都忽略了,當然人才培育,組織改造都是很辛苦的事情,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包括怎麼打官司等都要繼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