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李承燁開啟巨人「韓流」 陽岱鋼可望創造「台風」

▲陽岱鋼加盟日本讀賣巨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柏年攝,2016.12.28)
▲陽岱鋼加盟日本讀賣巨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柏年攝,2016.12.28)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陽岱鋼以創下日本職棒FA自由球員5年大約跟巨人隊簽約,讓人聯想到過去韓國「國民打者」李承燁的巨人之路,包括6家日本媒體,80位工作人員到場的陽岱鋼台灣加盟記者會,就可印證這樣的補強,對巨人隊來說是雙贏的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刊體育》記者浜本卓也、《產經新聞》伊藤昇都是長期跑巨人隊新聞的資深記者,兩人都特地從日本東京飛到台灣參加記者會,為了參加記者會,他們也體驗了「東京、台北」一日生活圈的感覺。

伊藤昇表示,「陽岱鋼在火腿期間,當時還是選手的高橋由伸總教練就已觀察他的表現,認為陽岱鋼能夠扛巨人中心打線,打第3、5棒,他的到來對球隊有很大的幫助,也認為陽岱鋼可以讓更多台灣球迷到場為巨人隊加油。

2006年李承燁加盟巨人,單季繳出打擊率3成23、41轟、108打點,當時也讓日職棒壇吹起「韓流」,李承燁也引發後來金泰均、李大浩等打者的旅日之路。

浜本則認為,陽岱鋼走、守、攻三拍子這樣的球技,的確是補足了巨人隊中線的弱點,加上東京巨蛋真的比較狹小,巨人隊等於是大補強,並且未來台灣球迷也有機會欣賞到巨人隊的例行賽,真的是一舉兩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