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總回顧/MLB陳偉殷簽大約 華人史上最高薪

▲馬林魚隊陳偉殷優質先發,可惜吞敗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馬林魚隊陳偉殷優質先發,可惜吞敗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2016年1月13日對旅美球員來說是一個難忘的日子,也是陳偉殷再次寫下旅美球員最高薪的紀錄,他以5年總額8000萬美元,外加第6年1600萬球隊選擇權的價碼,成為首位加盟馬林魚隊的台灣球員,同時以超越了前洋基隊台灣好手王建民,正式確立「旅美一哥」的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殷仔的旅美生涯跟大多數台灣球員不同,他先是選擇旅日,在中日龍隊8年投出身價後,他以三年1133.8萬美元合約加盟巴爾的摩金鶯隊,成為台灣第一位從日職轉戰大聯盟的球員。

同時,殷仔超越姚明5年7500萬美元合約,締造華人運動員合約總額最高的紀錄,他第一年合約年薪為600萬美元,之後2018年到2020年,3年6000萬,平均1年年薪2000萬美元,也比姚明、林書豪還要高。

而殷仔也跟日籍球員鈴木一朗同隊,他穿上54號球衣,兩人互動頻繁,一朗還教殷仔如何打擊,但殷仔第一年季末受到手肘傷勢影響,整季出賽22場,5勝5敗,防禦率4.96。

另外,殷仔好友Jose Fernandez在9月25日因船難過世,讓殷仔十分難過,相信第一年成為馬林魚隊的一員,殷仔心中滋味五味雜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