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提醒周日起變天 氣溫驟降將下探至14℃

▲今日全台各地天氣偏涼冷,部分區域會有短暫陣雨。(圖/NOWnews資料圖片)
▲今日全台各地天氣偏涼冷,部分區域會有短暫陣雨。(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表示,今日有一股微弱的東北風南下,導致北海岸、北部山區有局部雨,另外推估周日起將變天,北台灣氣溫遽降,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並有局部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最新的數值模擬顯示,今(3)日有一小股微弱的東北風南下,使北海岸、北部山區有局部雨,大台北地區雲量增多也有零星的降雨,高溫因此而略降;但其他各地仍然是溫暖舒適的天氣;嘉南地區清晨易有輻射霧,影響能見度。最新數值模擬也顯示,4日至7日台灣都在暖氣團內,白天溫暖舒適、早晚稍涼;西半部啨朗穩定,高溫25至28度;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雨,高溫24至27度。

另外,目前各國最新電腦模擬大都顯示,下一波天氣系統大約在8日(周日)南下,鋒面所帶水氣雖不多,但仍會造成天氣明顯的轉變;北台灣氣溫遽降,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並有局部雨。9日(下周一)受冷空氣影響,目前的電腦模擬的強度大約是「東北季風」,台北市低溫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14度,而尚未達「大陸冷氣團」的標準。吳德榮提醒民眾,無論是「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在連續偏暖後又再大幅降溫,「乍暖還寒」就要特別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