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巴西監獄幫派喋血衝突 至少56人死、112人逃脫

▲巴西瑪瑙斯市監獄暴動至少造成60死,監獄外焦急的家屬在等候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瑪瑙斯市監獄暴動至少造成60死,監獄外焦急的家屬在等候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博鉞/綜合報導

巴西瑪瑙斯市(Manaus)發生監獄暴動,造成至少56人死亡。巴西官員於周一(2日)表示,這起暴動與幫派爭奪巴西亞馬遜地區的古柯鹼交易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亞馬遜州安全主任方提斯(Sergio Fontes)表示,這場暴動從1日下午開始,一直持續到周一上午7點左右才完全控制住,歷時17個小時,大約112名犯人趁亂逃脫,目前當局正在計算囚犯人數,死亡人數也可能增加。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這場暴動起源,是瑪瑙斯當地幫派北方家族(North Family)與巴西最大的毒品犯罪幫派,源自聖保羅的「第一指揮」(PCC)發生衝突。當地治安分析師表示,瑪瑙斯當地幫派可能受到來自里約熱內盧的「紅色命令」(CV)教唆,才攻擊監獄內的PCC揮成員。

囚犯在暴動期間與警方交火,脅持了12名警衛及74名囚犯做為人質,部分人在衝突期間被殺害。當地報紙《Em Tempo》報導,有人被斬首後屍體被扔在監獄牆上,場面相當血腥。

據《紐約時報》報導,協助雙方談判結束報動的瓦魯瓦(Luís Carlos Valois)法官在臉書上發表看法,他表示:「我這一生從沒看過像這樣的情況,數十人被殺害,現場很多屍體,有些人也被肢解了,要確實計算傷亡非常困難。」

這場嚴重的暴力事件,源起於亞馬遜州瑪瑙斯市當地的毒品交易活動,瑪瑙斯成為兩個幫派的殘酷戰場,當地警方正積極搜捕逃脫的犯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