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致命手球 利物浦客場遭逼和失分

利物浦前鋒Sadio Mané幫助球隊在1:1時進球超前,但最後手球送點導致被逼和,痛失2積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利物浦前鋒Sadio Mané幫助球隊在1:1時進球超前,但最後手球送點導致被逼和,痛失2積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鄭廷瑋/綜合報導

英超20輪,暫居積分榜第2名、處在爭冠行列的豪門利物浦今日作客處於降級區的桑德蘭竟無法3分全取,83分鐘時前鋒Sadio Mané禁區內手球送點,Jermain Defoe替「黑貓軍團」踢進追平十二碼,終場雙方2:2握手言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分鐘,利物浦靠著一次角球機會先馳得點,James Milner右邊開向禁區中間,接應的Dejan Lovren右腳凌空一掃送向門前,Daniel Sturridge右柱前精彩頭槌頂向左側,順利破網。

24分鐘,桑德蘭Didier N'dong禁區右側邊緣帶球突破,突破包夾時被Ragnar Klavan伸腳絆倒,裁判判給主隊點球機會,操刀的Defoe右腳勁射球門左下死角破網,幫助桑德蘭1:1追平。

72分鐘,利物浦再次靠著角球超前,桑德蘭在防守角球時,後衛Papy Djilobodji躍起頭槌封阻,但卻頂向門前,左柱前伺機而動的Mané眼看機不可失,補上臨門一腳替紅軍2:1超前。

但利物浦沒能將領先優勢維持到最後,83分鐘防守桑德蘭自由球時,人牆之一的Mané右手擋下皮球,明顯禁區內手球,裁判判給桑德蘭點球機會,Defoe單場第2度站上十二碼點並成功扮演追平英雄,打左側破網完成「梅開二度」、比數凍結。

此役過後,34歲的前英格蘭國腳Defoe本季的進球數突破了雙位數來到11球,隊內最多,射手榜上與另2位球員並列第4,而本季是他生涯第10個進球數突破雙位數的賽季,此前英超歷史上僅Alan Shearer、Wayne Rooney、Frank Lampard三人辦到過如此長期穩定的火力輸出,Defoe成為了史上第4位。

利物浦終場前遭逼和,3分積分頓時減為1分,賽後以13勝5和2負44分續居第二,49分的切爾西有機會在此輪將分差繼續擴大,下一輪將作客世仇曼聯進行英超的「國家德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