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齡密友出賣 佐藤健被爆「妖氣瀰漫」

▲佐藤健對於新角色的準備,陷入一番苦思之中。(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2017.01.04)
▲佐藤健對於新角色的準備,陷入一番苦思之中。(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2017.01.04)

記者王麗娟/台北報導

佐藤健主演的新電影《何者》6日將在台灣上映,該片改編自《聽說桐島退社了》原著作者朝井遼的直木賞獲獎小說,雙方實際上是多年好友,對於小說翻拍成電影一事,作者朝井一開始就詢問佐藤「要不要演出?」他原先以角色不好詮釋為由婉拒,最後又在朝井不知情的狀態下,再度收到劇組的演出邀約,兩人也在輾轉之中從「好友」變成「合作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井遼被日本文壇譽為「當代青春文學第一把交椅」,不僅是《聽說桐島退社了》原著作者,最新著作《何者》更把他推上「直木賞50年來最年輕得主」寶座;對於演出本片,佐藤強調自己並非「走後門」,而是在朝井都不知情的狀況下,收到劇組演出邀約,幾經考量後才答應接演。

面對角色性格淺薄但內心戲豐富的詮釋,他直呼傷透腦筋,「以前我都是一邊讀劇本、一邊想怎麼演,但這次從讀本開始到結束都很迷網,就算思考拓人講話的表情是怎樣,也都想不出來!」最後他則選擇以「模仿朝井遼」當成解決之道,「這角色絕不等於『朝井遼本身』,而是我把他當成最接近角色的投射,就會特別容易表演出來。」

雙方身為好友當然不怕互相吐槽傷感情,聊起大學生活中最全心投入的事情,佐藤不假思索表示「跳舞吧!這是我的興趣,我喜歡會跳舞的女生。」朝井聽聞後就吐槽「不是問興趣嗎?怎麼回答喜歡跳舞的女生?」朝井接著也回答自己全心投入的興趣是「排球」,佐藤則回敬「他隱藏自己的身分,和社區媽媽們一起打排球,該不會只想混入媽媽群體中研究她們吧?」一席話讓朝井哭笑不得,再度開火「佐藤平常妖氣瀰漫,但開拍後就會逐漸消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