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美麗的水果 斗六茂谷柑節7日鮮甜登場

▲斗六各界首長及民代行銷茂谷柑。(記者郭春輝攝)
▲斗六各界首長及民代行銷茂谷柑。(記者郭春輝攝)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有「冬天最美麗水果」美譽的斗六茂谷柑,目前進入採收期,今年雖然受到寒害及風災影響,產量減少三至五成,價格高漲,但品質優質,斗六公所為行銷茂谷柑,7日起將舉行兩天茂谷柑節系列活動,有吃有玩,市長謝淑亞歡迎國人到斗六品嚐酸甜好吃的茂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六茂谷柑品質優質名聞全國,今年栽培面積約八十多公頃,因三月間花開遇上寒流,九月間遭又颱風侵害,落果嚴重,減產約三至五成,預計從去年四千多噸產量降低至三千公噸,造成一上市價格掛高,產地價格每斤來到四十至一百元。

由於斗六茂谷柑即將上市,市公所為茂谷,刺激買氣,7、8日兩天將在市公所廣場舉辦「茂谷柑節」行銷活動,為了讓民眾知道斗六即將舉辦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市公所特別在4日舉辦記者會,邀請縣議員賴淑娞、林聖爵、斗六市民代表及農民與攤商出席一起行銷,斗六市長謝淑亞與有請穿著自製鋼鐵人裝的剪紙達人謝寧代言,倆人帶著茂谷柑出場,成為全場最矚目的焦點。

謝淑亞表示,今年茂谷柑節舉辦的紅包大方送,共有1020個獎品、總價值超過32萬,其中最大獎是價值12000元的能量枕頭,歡迎民眾到時候來搶好康;因離農曆過年也不遠了,公所特地邀請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現場揮毫寫春聯,只要持105年11、12月及106年1月的發票5張,就能兌換1份春聯,每天限量200份,也可以拿3張發票來換茂谷柑紙雕。除此之外,還可以在活動現場打卡上臉書換柑仔糖,以及報名抓斤稱兩比賽,每天還有三個時段提供20斤茂谷柑試吃,有吃又有玩,同時剪紙達人謝寧週六也會到現場,教大家做「吉祥紙雕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