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丁貴率眾到市府抗議 批賴清德用華獨打壓台獨

蔡丁貴批賴清德遭體制利用 用華獨打壓台獨
蔡丁貴批賴清德遭體制利用 用華獨打壓台獨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因拉倒孫文銅像被判刑的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9日率眾到市府抗議,除抨擊市長賴清德遭體制利用,用淺綠來打深綠,用華獨打壓台獨。並要求賴清德於今年內拆除全市公共空間與校園內的孫文與蔣介石銅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則回應表示,尊重蔡丁貴教授作法,蔡教授因毀損被起訴,過程中市府已經盡力協助,但法治社會有明確規範,蔡教授最後被判刑,市府也感遺憾。

蔡丁貴表示,賴清德移送他,不能只說是遺憾,這件事假如要取得他的原諒,就應該在今年底前,將全台南市的孫文、蔣介石銅像全部拆除。而未來,賴如果高升總統府秘書長或行政院長,他則會提高層級,要求將全國的威權銅像全數拆除。

蔡丁貴係於2014年與獨派人士拉倒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孫文銅像,經法院依毀損罪判拘役40天,與前案合併執行減為25天確定,蔡丁貴拒絕易科罰金,將於11日入監服刑。他說,選擇入獄是凸顯賴清德將他移送法辦是錯誤的。

蔡丁貴與支持者一路從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徒步出發,高舉「台灣民族獨立」、「賴清德當官,蔡丁貴被關」、及「賴神踹共」等抗議標語,並高呼「蔡丁貴無罪」、「廢除非法銅像」及「反對不當判決」等口號到市府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