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紅包到幾歲 多數網友這樣說

▲收紅包到幾歲 多數網友這樣說。(圖/翻攝自網路)
▲收紅包到幾歲 多數網友這樣說。(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快到了,又到包紅包的季節,最近有網友在批踢踢上詢問「包紅包概念是過年先開始還是結婚先開始呢?」,現在包給父母親戚壓歲錢,又佔自己一個月收入幾分之幾呢?文章引起網友熱議,多數網友都說,工作後就沒拿紅包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數網友一致認為,工作後就不該拿紅包,不過也有網友是收到結婚前,還有人說,工作後就和父母互包,通常金額是抵消。也有網友表示,出去工作後就沒拿,但嫁給香港人後,每年還是可以拿公婆家的,香港習俗很可愛呀!去年包給公婆,公婆很吃驚。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長期研究台灣民俗的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林茂賢表示,在香港,一般是已婚人士才要開始給紅包,中國一般也是結婚之後才開始給紅包,但也因人而異。至於在台灣,約定俗成是在工作之後就要開始包紅包。在馬來西亞則是結婚後或工作後開始包的都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