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遼寧號航艦編隊 7點通過台灣海峽北返

中國大陸新一批艦載機飛行員日前駕駛殲15戰機在航空母艦遼寧號上成功進行阻攔著艦和滑躍起飛,通過航空母艦飛行資格認證。圖為艦載機阻攔著艦。(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105年8月22日
中國大陸新一批艦載機飛行員日前駕駛殲15戰機在航空母艦遼寧號上成功進行阻攔著艦和滑躍起飛,通過航空母艦飛行資格認證。圖為艦載機阻攔著艦。(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105年8月22日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11)日表示,中國大陸遼寧號航艦編隊,於0700時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國軍全程監偵與應處作為,籲請國人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監控遼寧號艦隊,駐地澎湖馬公的海軍146艦隊,派出成功級巡防艦,在海峽中線以東全程「伴隨」共軍艦隊北上。另外,空軍也派出E-2C預警機在空中監控遼寧號機艦動態。

國防部長馮世寬原本11日要南下視察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克難週」結訓典禮,因應遼寧號北返,臨時更改行程在台北衡山指揮所坐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