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網攻簡報 兩頁摘要稱俄國握有川普私人訊息

▲川普依然不信網攻結論,推特稱不和俄羅斯交好的人是傻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依然不信網攻結論,推特稱不和俄羅斯交好的人是傻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博鉞/綜合報導

上周五(6日)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聽取情報單位提供的,關於俄羅斯網攻的情報後,仍堅持相信選舉結果公正。連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都表示,這份簡報根本是為了政治效果而設計的。但今(11日),多家外媒報導,FBI握有俄羅斯與川普秘密聯繫的證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上個月交付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比(James Comey)一份文件,指控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與其競選團隊和俄羅斯政府有秘密聯繫,稱俄國有足以危及這位總統當選人的個人情報資訊。

受《衛報》記者訪問的官員也表示,情報的來源並沒有改變,且依然是可靠的。有些報告如2016年提出的,稱克林姆林宮當局五年來一直在支持和協助川普,目的是要分裂西方國家的聯盟。事實證明當時是有先見之明。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周五(6日)提供給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及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文件中,有兩頁摘要特別指出,俄羅斯目前握有川普財務狀況和足以威脅川普的私人訊息。

簡報中有部分的資訊,是來自英國情報機構所留下的備忘錄,美國情報機構認為這些資訊是足以採信的。但目前FBI仍在調查這些指控的準確性,有許多情報來源俄羅斯,備忘錄中部分關於川普和俄國聯繫的指控還需要查證細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