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Rose回歸 不告離隊全因家人關係

▲Derrick Rose已經歸隊,雖遭罰款但並未被禁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errick Rose已經歸隊,雖遭罰款但並未被禁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飆風玫瑰」Derrick Rose昨日在賽前未通報球團便擅自離隊,並一度完全失聯引人擔憂,Rose在11日返回球隊,解釋前日不告而別是為了家人的緣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件事跟球隊或者籃球一點關係都沒有!」Rose在11日練習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情緒化,覺得必須立刻陪伴在家人身邊。」

「我不想要球隊在比賽前因為任何事而分心,我已經跟球隊道歉了,也向他們保證絕對不會再犯。」Rose解釋自己為何不通知球團的原因。

至於為何完全失聯?Rose表示:「我當時需要些個人空間,只想好好地陪在我母親身邊。」

據了解尼克球團會對Rose擅自離隊的行為處以罰款,但不會禁賽,他在下一場面對76人的比賽中預計仍會先發上陣。

尼克總教練Jeff Hornacek表示球團接受了Rose的道歉,在聽完他的解釋後更是完全理解他為何會有如此行為。

昨日Rose失聯時有消息傳出是因為和教練不合的關係,對此Rose認為相當荒唐:「從我開始打球以來,不管在哪支球隊我都沒有和教練有任何相處上的問題。」

「我知道我做錯事了,但我不是個完美的人。」Rose表示:「事情已經過去了,現在我只想專注在比賽上,好好把這個球季打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