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數學題全班都錯 網友:邏輯很重要

▲這道數學題全班都錯,網友掀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道數學題全班都錯,網友掀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成功解開數學題目,邏輯能力可說是相當重要!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並貼出一題數學題,更說這道題兒子班上總共28人全都答錯,讓她對此相當納悶,而貼文一出,也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寫道「呃…兒子考試的題目…為什麼1跟3…」照片中可見,數學題目為「『5個9』和下面哪個選項的意思相同?」而正確答案為3,但兒子班上的學生都以為答案是1,這也讓她百思不得其解。

有網友特地解釋,這是在考乘數跟被乘數,選項1為9個5,選項3則是5個9,「雖然答案一樣可是邏輯不同」。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很多數學都在考你的邏輯能力」、「算數學前國文也要先學好」、「被乘數和乘數的關係要搞清楚」、「邏輯很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