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成遊客必遊景點 這幾點卻讓網友超不爽

▲西門町是許多觀光客來台灣必逛的景點。(圖/記者林柏年攝)
▲西門町是許多觀光客來台灣必逛的景點。(圖/記者林柏年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西門町是許多遊客來台灣必遊景點,但一名網友日前在知名論壇「mobile01」發文,指出西門町也算是國家門面,但每次一到西門町,就覺得台灣需要加油,原因是「髒亂落後只剩吃喝」,而文章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這10年西門町最大的變化就是外國觀光客暴增,好歹也算是國家城市門面,更號稱是台灣流行聖地,但「中華路鐵路地下化都幾十年了,兩側還是一堆低矮舊房,國外這種大道早蓋滿一排摩天大樓了吧?」

除此之外,攤販和招牌依舊亂糟糟,徒步區環境十分髒亂,就連洗街車都沒有。但令他最不滿的是,「很多店家大陸人可用手機支付,台灣人連吃個麥當勞都得乖乖付現金,連悠遊卡支付都沒有。」

文章令不少網友深有同感,紛紛表示「徒步區真的超髒,不是菸蒂就是垃圾水漬」、「西門町我常去晃,我覺得特色的店不斷消失,手機配件的店跟賣吃的紀念品的店一直開,還有跨國企業。」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你去東南亞國家旅遊,去吃當地特色小吃或買手工藝品衣服,不也都在那種破破爛爛矮房的地方,西門町就也是一樣的地方而已啊!」、「台灣最大的問題是招牌和違建,這兩個全清除掉,就算沒有摩天大樓也很漂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