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8個月 李世光亮年終政績清單 修電業法擺第一

▲經濟部舉行年終媒體餐敘,部長李世光細數上任8個月以來的政績。(圖/記者趙曉慧攝,2017.01.12)
▲經濟部舉行年終媒體餐敘,部長李世光細數上任8個月以來的政績。(圖/記者趙曉慧攝,2017.01.12)

記者趙曉慧/台北報導

經濟部今(12)日舉行年終媒體餐敘,部長李世光細數上任8個月以來的政績,第1項就是昨日完成三讀的電業法修正,其餘包括太陽光電設置量達1GW、美光近期擴大投資台灣、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等;對外貿易方面,則配合新南向政策,已與多國建立局長以上層級的經濟對話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世光在致詞時表示,去年5月20日,他進入新政府的內閣團隊擔任經濟部長,念茲在茲以及努力不懈的,一直是如何達成促進台灣產業轉型、產業升級與產業創新的任務,進而提振台灣的經濟與就業。

對於政績,李世光說,昨日經濟部完成了延宕超過20年的電業法修法工作,為台灣永續能源與非核家園之路鋪平了法制基礎。

在推動能源轉型方面,李世光說,太陽光電與離岸風電,去年10月底,台灣的太陽光電設置量達成了1GW的里程碑,2座離岸示範風機也在苗栗架設完成。在水資源方面,台灣第1座萬噸級再生水廠鳳山溪再生水廠在去年12月動土,這是經濟部發展多元且永續的供水系統的重要工程。

關於推動產業創新,李世光說,經濟部主責的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在去年7月奉行政院核定,預計於2月7日在台中舉行推動辦公室的揭牌儀式。政府其他各項產業創新研發計畫,經濟部也全力配合。

此外,經濟部去年11月分別在台中逢甲大學與高雄應用大學,設立了中部與南部的青創基地,打造在地化的創業平台。

在招商、投資服務方面,李世光說,經濟部在去年10月設置單一投資服務窗口,促成業者的投資能儘速落實,美光近期擴大投資台灣,是重要的工作成果之一。

配合新南向政策部分,李世光說,經濟部已與多國建立局長以上層級的經濟對話機制,並積極協助廠商在新南向國家的布局。

李世光最後表示,經濟部也推動開放國營事業計畫,將開放資料的概念導入國營事業治理。台電公司已經舉辦2場開放資料黑客松,接下來台電、台水等其他國營事業也會繼續舉辦相關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