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抽檢蠶絲被 蠶絲填充僅標示的六分之一

▲消基會與標檢局合作調查市售抽檢的15件蠶絲被,發現有商品蠶絲實際含量僅為標示的六分之一。(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與標檢局合作調查市售抽檢的15件蠶絲被,發現有商品蠶絲實際含量僅為標示的六分之一。(圖/消基會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天氣轉冷,帶動被子銷售量成長,有的標榜「蠶絲被」但價格卻比一般棉被高出一倍。消基會與標檢局合作調查市售抽檢的15件蠶絲被,發現有商品蠶絲實際含量僅為標示的六分之一。消基會建議消費者挑選相關商品時,除了可以用手觸摸表布質感外,也可打開被胎觀察裏頭填充的蠶絲是否夾雜不明雜質與異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與標檢局合作,針對市售蠶絲被主動進行查核,隨機在市面上選購共15件進行檢測與標示查核。消基會表示,市售棉被價格約為數百至2、3千元不等,但蠶絲被強調天然、保暖、透氣、防霉,也因此平均價格較一般棉被高出至少一倍。

消基會指出,隨機購買的15件蠶絲被價格約落在1590到11000元間,價差頗大。其中檢測「品質項目」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規定,「標示查核」則有6件不符合規定,大多是生產國別、纖維成分等未標示,不然就是洗燙處理方法標示有問題。

而「纖維成分」部分,消基會發現有1件商品蠶絲實際含量僅為標示的六分之一,這件商品是在中壢中華路上的家福購買,廠牌為三井武田。消基會與標檢局共同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之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同時消費者挑選蠶絲被商品時,除以手觸摸檢視表布之質感外,也可打開被胎之表布拉鍊,觀察裏頭填充的蠶絲是否夾雜不明雜質,並檢查有無刺鼻異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