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難止血?捐血量再掉 可用血量只剩5.7天

▲血液基金會遭控是不當黨產,衝擊捐血量驟降。(圖/翻攝自網路)
▲血液基金會遭控是不當黨產,衝擊捐血量驟降。(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血液基金會捲入不當黨產疑雲,衝擊捐血量蒸發崩盤,在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昨自爆遭行政院壓力辭職之後,似乎還未止血。台灣血液基金會今(13)早最新統計,昨天捐血量仍持續驟降約5000袋,目前全台可立即調用供應的血液庫存量僅剩5.7天,不及安全庫存量的7天,呼籲大眾趕快來捐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灣血液基金會強調,目前仍不會隨便喊出「血荒」兩字,會想盡辦法衝高捐血量。捐血量驟降,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天中午也將在衛福部捐血車出面帶隊捐血,呼籲國人捐血。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昨天可用血量還有5萬多袋,但今早最新統計,只剩下4萬5669袋,仍然在持續下滑,且4種血型的狀況都差不多。台灣血液基金會感嘆,原本寒假、過年加上天氣轉冷就不利捐血量,現在又加上不實報導的衝擊效應,簡直是雪上加霜。

台灣血液基金會強調,仍希望在農曆過年前達到安全庫存量10天的目標,但現在本來就較容易缺血,為不影響用血人生命安全,影響用血權益,呼籲民眾趕緊熱血挽袖來捐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