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途經舊金山訪推特 傳與顧問加德會面

十、1月13日,蔡英文結束中美洲4國訪問,在專機起飛前,突襲媒體席和記者聊天,神情放鬆許多。(圖/記者彭媁琳攝)
十、1月13日,蔡英文結束中美洲4國訪問,在專機起飛前,突襲媒體席和記者聊天,神情放鬆許多。(圖/記者彭媁琳攝)

記者黃博鉞/綜合報導

美國當地時間周六(14日)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4友邦的外交行程接近尾聲,過境舊金山時,還順道拜訪了推特(Twitter)總部及我國新設立的「亞洲矽谷辦公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蔡英文訪問推特總部時,與該公司負責法務及公共政策等事務的總顧問,加德(Vijaya Gadde)會面,但並未與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見面。記者向她尋求推特帳號時,僅表示已用英文打開一個新的帳號,而多年前的中文帳號已經很少用。

總統蔡英文此行出訪頗受關注,因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對「一個中國」政策的大肆批評,讓國際間重新認識台灣及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蔡英文在中美洲訪問期間,過境美國兩次長時間停留,都引發北京當局不滿,也擔心是否有和川普過渡團隊見面的可能。

蔡在周五(13日)晚間返回舊金山,並下榻於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隔日中午參加完我國亞洲矽谷辦公室的執行啟動大會後,也與當地僑胞午宴。當地也有藍營、綠營及統一派等各方支持者在外抗議或聲援表達立場。

這次總統專訪於1月7日及8日中停休士頓,之後啟程中美洲友邦,雖然沒有和川普過渡團隊的任何成員見面,但與德州州長、當地參議員及共和黨議員克魯茲(Ted Cruz)等人見面,也引發北京不滿。

克魯茲大動作表示:「中國人需要瞭解,美國人可以自己決定要和誰見面。」然而北京維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認為台灣不適宜和美國進行國與國的對等訪談。總統此次出訪已順利結束,預計將與當地僑胞午宴後,搭機返抵國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