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歐巴馬《60分鐘》專訪 提醒民眾:不要低估川普

▲歐巴馬任內接受專訪,籲各界不要低估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巴馬任內接受專訪,籲各界不要低估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即將卸任,他在任內最後一次接受專訪時再提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提醒美國人民不要「低估」他,畢竟他當選了美國第45任總統,未來也將和人民一起推動許多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巴馬周日(15日)晚間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60分鐘》專訪時,表達了許多想法,包含了對他政治遺產(指歐巴馬健保)的挑戰,及對川普的看法。

他承認這次的選舉是一個不尋常的過渡時期,相信川普也會同意這一點。他說:「我們正在進入一個新時代,許多人是透過社群媒體的推文(tweets)來表達意見,及利用手機來獲取大多數的訊息。」

歐巴馬說,這相當有力量,但也有潛藏的危機,藉由標題或片段訊息獲得的資訊容易引發爭議,而得到關注和實際解決問題,往往是兩個不同的面向,所需要的過程也不同。似乎間接的指涉川普經常性的在推文中討論政事。

他也提到俄羅斯駭客事件,強調在某些方面,這個事件反而讓美國民眾對情報界更沒信心,比起情報單位反而更相信俄羅斯的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的信譽。這是從來沒有的情況,也是很好的基準點,能觀察為什麼我們黨派會分歧的如此嚴重,幾乎讓人們忘記我們身處在同一個團隊(指美國)。

人們似乎對國家失去了信心,看起來川普的當選代表民主黨失去民心,黨團需要更了解民眾。歐巴馬也讚美川普,至少這位當選人能利用人民的不滿。他說:「我想每個人都得承認,不要低估這個傢伙,他將是我們第45任的美國總統。但我也要告訴他,在國會裡的共和黨朋友們,及這個國家所有的支持者,也都會確保政策執行到位,使得我們的民主機構傳統不會被侵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