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新議長出爐 義大利塔加尼擔任

▲義大利塔加尼獲選歐洲議會議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塔加尼獲選歐洲議會議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議會新議長今(18日)出爐,由義大利中間偏右派人士塔加尼(Antonio Tajani)當選。他打敗左派領導人,社會黨的皮特拉(Gianni Pittella),以351票對282票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新任的議會領導人,也是前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的忠實盟友,過去深受英國和波瀾當地保守執政黨的支持,他們長期批評歐盟,認為歐盟過度侵犯國家主權。已經變成官僚化的組織。

根據路透社報導,塔加尼在歐盟危急時接下了前議長德國社會民主黨人舒爾茲(Martin Schulz)的棒子,將主導未來與英國脫歐的談判,至於歐盟的老對手俄羅斯和過往盟友美國,也都成了將來潛在的競爭對手。

他的立場及即將運行的歐盟最高立法機關,可能會成為疑歐論保守派和親歐盟中心,自由右派立法者的矛盾聯盟。未來議會將面對2018-2019年間英國脫歐的談判協議簽署,2019年5月將舉行的歐盟立法選舉也是重點。

前任議長舒爾茲在位的5年期間,將議長及議會的權力地位推向高峰,而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也強調該議長位置的重要性,在此歐盟危急存亡之秋,議會不但是唯一民選機構,更是具有極大權力,需要有建設性措施及明確目標的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