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報報/2016傷眼爛劇 幻城、麻雀與胭脂皆上榜

2016傷眼爛劇。
2016傷眼爛劇。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是那些傷眼睛的作品仍然揮之不去。在2016年,電視前面的觀眾朋友又受到了很多傷害,而且這種傷害還從電視轉移到網路和客戶端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華網報導,第二期洋蔥獎,為讀者盤點2016年那些像切洋蔥一樣辣眼睛的電視劇,它們有製作精良的IP劇,有砸錢上億的魔幻題材,也有想要曲線救國的各類偶像劇,但結果都是殊途同歸的爛。希望讀者們在看過本期洋蔥獎後可以成功掌握避雷技巧,在2017年,你不會再受到爛劇的傷害。

魔幻劇是一個大坑

舉例:《幻城》、《誅仙青雲志》、《九州天空城》、《仙俠雲之凡》、《山海經之赤影傳說》

魔幻劇對大陸影視創作者來說,是一個永遠也填不滿的坑。動輒投資上億就拍一個半小時的魔幻電影,尚且都弄不明白,那些投資遠不如電影但卻要拍個六七十集的魔幻電視劇。

2016年,每一位觀眾恐怕都至少被一部魔幻劇傷害過。本來缺衣少糧已經是魔幻劇的硬傷,仙俠感全靠噴煙、放大招就是鐳射BI一下這種五毛特效比比皆是,看著還不如手遊精緻。也許是劇組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如何讓五毛特效看著像一塊錢特效上,所以魔幻劇無論造型還是劇情,比其他電視劇更狗血、更腦殘、更敷衍。在《幻城》裡,你會看到七彩頭髮、七彩的隱形眼鏡;在《山海經之赤影傳說》中,張翰為大家演繹什麼叫演齊7個霸道總裁就能召喚神龍;

在《九州天空城》中,大俠們的造型明顯感覺到正在修煉殺馬特技巧;《仙俠雲之凡》裡,能看到窮得還穿著十年前衣服的仙俠們,談著你根本不能理解的腦殘戀情。在諸多魔幻劇中,《誅仙青雲志》已經算良心之作了,只是演員們集體演技和智商都不太在線,所以也被觀眾打入爛劇行列。2016年的魔幻劇,尚無及格的作品。

在這些辣眼睛的魔幻爛劇裡,娜扎基本占據了半壁江山,所以2017年,如果你在某部電視劇里看見娜扎的名字,可能要特別留心。

沒演技的演員演諜戰劇都是泥石流

舉例:《解密》、《麻雀》、《潛伏在黎明之前》、《胭脂》、《雙刺》

可能是2015年胡歌、靳東、王凱主演的略帶偶像劇色彩的《偽裝者》太紅,2016年,諸多製作方又瞄準了一個新類型。但是一年下來,只誕生了一些辣眼睛的奇葩。

首先為觀眾帶來暴擊的是《解密》裡的陳學冬,他別出心裁的演繹了一個萌派諜戰人員,整部劇裡他都嘟著嘴露出了『我什麼都不知道』的表情,再加上無論開心、傷心、緊張、壓抑、悲痛……全部都是同一款表情,怎麼能讓觀眾相信他是一個玩轉智商的諜戰人員?

《胭脂》裡的趙麗穎則是女版萌派諜戰人員,演技倒是比陳學冬高出一點點,無奈用一臉呆萌去演繹一位『天才女特工』,說服力實在太低。這裡舉個例子,趙麗穎帶著特有的呆萌表情,穿一身刺眼的紅裙子,帶著潔白明亮的白手套,在黑夜裡跟蹤、監視別人……是怕對手看不見你嗎?



《麻雀》的女主角周冬雨去年剛剛得到金馬影後,但是在《麻雀》裡她卻擠出了5分演技,和男主角李易峰在戲中對著比看誰演得更假,兩人的大量對手戲台詞讀得就像念經,完全具有醫療效果—催眠。

有的時候,老戲骨也會摔跤,好好的祖峰一言不合就帶著王子文一起去了《雙刺》劇組,看見嘰嘰喳喳的曲筱筱居然一秒鐘變成了特工,於是有點懷疑起自己的智商來……是的,王子文就是用曲筱筱的演法和曲筱筱講話的方式演了這部諜戰劇,連帶著也拉低了祖峰的演技。

2016年集體辣眼睛的偶像諜戰劇也向觀眾做證了,諜戰劇的成功,除了一個好劇本外,還需要一批好演員。

壓著不播一般沒有好事

舉例:《秀麗江山》、 《美人私房菜》、 《武神趙子龍》

有的時候我們說好飯不怕晚,因為做飯是慢工出細活兒的事兒,但是電視劇一般如果遲來,都是有點兒說道兒的。2016年有幾部延遲播出的劇,果然都是辣眼神劇。

由林更新和韓國超級偶像林允兒主演的《武神趙子龍》,2015年1月就開機了。一般電視劇當年開機當年就應該開播,湖南衛視也承諾2015年12月播出,做他們的跨年大劇。但是臨到要播的時候找了好多藉口,順延到了2016年1月,做開年大戲。要播的時候又找了一堆藉口,最終該劇在2016年4月3日首播,可能是要迎清明節吧。

一開播就雷翻了圍觀群眾,劇本有多腦殘先不說,就說演員們的表演已經敷衍到所有的情緒都用眨眼睛和嘟嘴來表達了,懷疑是不是林更新和林允兒根本沒有在一起拍,而是後期合成的……造型醜、節奏慢、演技差,成就了這一部一無是處的電視劇。

鄭爽和馬天宇合作的《美人私房菜》是2013年開拍的隔夜飯了,在箱底壓了3年才勉強開播,果然一出世就自帶雷感,劇裡奉獻了最難看的鄭爽和黑煤球馬天宇,大家穿著土氣的衣服,被黑乎乎的燈光照著,做出了一盤又一盤一看就膩歪得根本吃不進去的『美食』,真是想找個優點都找不到啊!

和前兩部一看就是斂財的電視劇不同,《秀麗江山》的製作倒是很精良,該劇也是2013年開機的,壓了三年才播出,無奈劇情和人設都老掉牙了,再加上已經不年輕的林心如又在裝十五六歲的少女四處撩漢,不得不感慨地說一句:『當製片人真好,能演一輩子瑪麗蘇!』

IP還是個孩子 你們不要傷害它

舉例:《寂寞空庭春欲晚》、《錦繡未央》、《極品家丁》

曾經,IP成了影視圈的大救星,無論你走到北京哪家漫咖啡,都會看見一群影視工作者在聊IP課題。但是,2016年,IP們集體淪陷了,它誕生出一部又一部精美華麗、內容敷衍腐朽的爛劇。

中年霸道總裁專業戶劉愷威,和爛劇女王鄭爽聯手演繹了《寂寞空庭春欲晚》,匪我思存古典雅致的愛情故事,分分鐘變成了大紅大綠、邏輯欠奉的瑪麗蘇神劇。原著被徹底顛覆了,納蘭和康熙變成了情敵,女主角頂著一臉『我其實不想演技我只是來賺錢』的敷衍演技,再搭配劉愷威總是一模一樣的演法,讓這部《寂寞空庭春欲晚》成了一無是處的爛劇。

《錦繡未央》也一樣殊途同歸,改編自知名言情小說《庶女有毒》,唐嫣用碩大的美瞳告訴大家,影樓畫風和阿寶色,是爛劇不變的砝碼。並不是只有言情IP被爛劇糟蹋,實際上,大部分IP都被拍成了爛東西,比如在起點紅透半邊天的爆笑小說《極品家丁》,還請來了超級網紅咪蒙擔任編劇,拍成了同名電視劇後,卻變成了非常尷尬的爛劇。毫無才華的編劇寫了一個毫不搞笑的劇本,著急趕通告的演員們敷衍的演出了,然後再經過五毛後期的編纂,匆匆開播之後,除了混蛋沒有別的詞可以形容了。

看見郭敬明 你就跪了吧

舉例:《幻城》、《是!尚先生》

我們的洋蔥獎有一位終身會員,那就是郭敬明。在2016年,他奉獻了多部洋蔥電影後,在電視劇界也終於打了自己的一片江山!

可能是電影短短的兩個小時不能容納郭敬明的廣袤胸襟,所以他把目光瞄向了時長更長的電視劇界,2016年《幻城》和《是!尚先生》都是橫空出世的。前者為觀眾解讀什麼叫群魔亂舞,一齣大型的《魔戒》地下COSPLAY秀,一場超高預算《芭芭拉小魔仙》,只是不知道以胡兵、邵兵、金喜善這種年紀還要為廣大群眾演繹COSPLAY不知道是否會感到尷尬。但是比起《是!尚先生》,《幻城》還是有良心的……《是!尚先生》的人設已經讓女主角傻白甜,經過歐陽娜娜令人尷尬的演技表演之後,這個人物已經退化成了白癡,甚至在歐陽娜娜的襯托下,陳學冬都顯得有點兒演技了。把網路段子當台詞生硬的念出來更是大寫的尷尬,再加上中二劇情,不知道為什麼到了2016年,還有人拍這樣的劇。

最後,告訴大家一個秘密,郭敬明的《夏至未至》2016年也拍成電視劇了,《爵跡》改名電視劇《臨界天下》也已經備案了,主演都是愛將陳學冬。2017年,喜歡郭敬明的觀眾朋友們,又可以再去嘗試用電視劇切洋蔥的爽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