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紅包發上癮 竟連姊姊都有分

▲黑嘉嘉小時過年被媽媽要求背《長恨歌》換紅包。(圖/種子提供,2017.01.20)
▲黑嘉嘉小時過年被媽媽要求背《長恨歌》換紅包。(圖/種子提供,2017.01.20)

記者黃閔彥/專題報導

澳台混血的22歲正妹棋士黑嘉嘉爸爸是澳洲人,長年旅居美國工作,媽媽則是台灣人,小時候過年會跟著媽媽回外公家聚餐,因此對農曆新年並不陌生。近3年來因為工作關係,黑嘉嘉一年只見得到爸爸一次面,不過不是在傳統團圓的新年,而是約定每年12月聖誕節左右在國外聚首,年前是夏威夷,而去年在泰國,今年黑嘉嘉已在日前飛到澳洲找過爸爸,過年期間打算在家好好享受假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嘉嘉和姊姊從小學過許多才藝,琴棋書畫都有涉略,後來黑嘉嘉專攻圍棋,而姊姊則在鋼琴上展露才華。小時過年她和姊姊會寫春聯練書法,然後主動把成品分送給親朋好友們張貼,大大小小算起來大約有20份之多,姊妹倆樂此不疲。11歲時因爸爸工作遷調關係,舉家赴美生活,過年時絲毫感受不到節慶氣氛,印象最深的是某年過年媽媽要她和姊姊各別默背《長恨歌》與《琵琶行》,背完通關即可領紅包獎勵,她笑說:「當初媽媽私下建議我選《長恨歌》,因為有故事性,不會難背。」她花了兩天時間,一準備好就直接找媽媽挑戰成功通關,獲得美金100元紅包。

14歲便取得職業棋士資格的黑嘉嘉,棋技自然不在話下,她和姊姊自小分別以拿手的圍棋、鋼琴四處征戰比賽,累計獎金至黑嘉嘉11歲時,兩人共存下新台幣10萬元,十分優秀。16歲奪下世界女子圍棋亞軍後回到台灣生活,參加棋賽捷報頻傳,當年過年黑嘉嘉就拿自己賺的錢包了2000元紅包給外公,讓他又驚又喜,感動第一個孫女如此懂事孝順。

往後黑嘉嘉每年的紅包數量逐年成長,一開始包給外公、外婆及爸媽,後來連姊姊也在發送紅包的名單之列,黑嘉嘉甚至會以媽媽的名義代包紅包給同輩的表弟、妹們,而且黑嘉嘉還表示若姊姊有需要,她也會代她包紅包,出手非常大方。今年過年,黑嘉嘉表示一如往常,沒有特別行程安排,以前曾經去過淡水老街,覺得風景漂亮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考慮舊地重遊,也不忘表示一定要品嘗自己最愛的「巧克力霜淇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