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馬雲、李彥宏 揭IT大佬們的的婚姻內幕

馬雲。
馬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幸福甜蜜代表:馬雲與妻子張瑛都是紹興人,相識於大學。兩人是英文系的學長與學妹。在張瑛眼中,學長長得不帥,做事很帥。他組建了杭州第一個英語角、為外國遊客擔任導遊賺外匯、四處教課做兼職、同時還成為杭州十大傑出青年教師。正是看到了這個男人身上蘊藏的力量,她做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畢業後,他們領證結婚了。婚後,張瑛留校任教,馬雲開始東奔西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鳳凰網報導,無論是最初的翻譯社,還是後來的電子商務網站,張瑛一直站在馬雲身後默默支援。成功後,馬雲也從未傳出任何緋聞。馬雲曾說:『張瑛以前是我事業上的搭檔,我有今天,她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也一直把她當作生產資料。但現在我覺得,作為太太,她更適合做生活資料……。』

在百度上市納斯達克慶功宴上,在無數聚光燈下,李彥宏把妻子馬東敏攬到前排說:『百度精神裡有一種叫做勇氣,而我老婆馬東敏博士,則是這勇氣的來源。她總能在關鍵時刻,冷靜提出最勇敢的建議。而事實證明,她那些充滿東方智慧的建議,將我引上了正確的道路。其實,我本質上並不是一個喜歡冒險開拓的人,而我的老婆是。在百度的冒險創業歷程中,每一步都是她推著我向前走的。』李彥宏與馬東敏相識於紐約的一次留學生聚會,兩人一見鐘情,六個月後『閃婚』。是馬東敏鼓勵李彥宏放棄矽谷高薪職位,回國創業的。



李彥宏。

2014年,蘋果CEO庫克在接受《彭博商業周刊》採訪時公開了自己的性取向,承認自己是一位同性戀者。隨後,有消息稱庫克的『男友』是美籍亞裔矽谷顧問Benjamin Ling。今年38歲的Benjamin Ling擁有帥氣外貌,及史丹佛大學資訊工程博士學位,更曾在臉書、Google等公司擔任要職,目前是矽谷創業投資公司Khosla Ventures的顧問。在庫克大方承認後,Ling也在自己的推特帳戶上甜蜜回應『謝謝你勇敢說出來』。



Cook(左)與亞裔男友Ling(右)。

除了妻子梅琳達,首富比爾蓋茲的人生中還有兩個女人也留下過濃墨重彩的一筆。紅顏知己—溫布萊德。溫布萊德比蓋茲大九歲,因為專業相近而志同道合。兩人曾同居多年,但最終分手。對於蓋茲來說,溫布萊德是他的大姐。在很多個人的事情上,蓋茲都事先與她商量。很多了解蓋茲的人說,如果溫布萊德不同意,蓋茲是不會迎娶梅林達的。

危險情人—斯特凡妮。1999年,比爾蓋茲的情婦斯特凡妮作證,指認微軟違反了美國反壟斷法,險些讓司法部把微軟一分為二。斯特凡妮曾是微軟的一位銷售經理,在蓋茲主動示愛後,成為其情婦。蓋茲曾多次帶她參加微軟董事會,因此斯特凡妮掌握了很多證據。儘管經歷了這麼多,蓋茲的妻子梅琳達,還是選擇包容,以家庭為重,繼續陪在蓋茲身邊,如今,二人已成為外界廣為稱讚的模範夫妻。



比爾蓋茲(右)與妻子梅琳達(左)。



情路坎坷代表:劉強東與奶茶妹妹章澤天領證。東哥的情路走得不易。東哥的初戀名叫龔小京。兩人是人大同學,畢業後,因女方家人不滿劉強東在中關村擺櫃台賣軟體,兩人分手。用情頗深的他,甚至還以(龔小)京(劉強)東來命名了自己的電商網站。劉強東還有一段短暫卻沸沸揚揚的辦公室戀情。

2012年7月,劉強東在微博上曬出,自家陽台上種的番茄。巧合的是,就在11分鐘後京東小家電釆銷總監莊佳,也在微博上曬出一張陽台上番茄的照片。萬能的網友們通過對比發現照片驚人相似,推斷兩人可能已在同居狀態。劉強東大方承認『我和莊佳談戀愛三年了』。可隨後,莊佳逐漸淡出了大眾視野,這段感情也無疾而終。如今,與奶茶妹妹的『忘年戀』更是分分合合,成為媒體與大眾的飯後談資。



劉強東(右)與奶茶妹妹章澤天(左)。

土豆網創始人及CEO王微和前妻上海名主播楊蕾當時是一見鐘情,閃婚之後,卻發現性格上有很多不可調和的矛盾,於是一年之後就宣告離婚。可令王微萬萬想不到的是,屬於他和土豆的噩夢才剛剛開始。2010年11月,土豆網準備赴美上市之際,楊蕾半路殺出要求分割王微旗下土豆網的股權。王微耗費了大量精力去應付官司,最終以700萬美元現金補償,才了結這樁離婚案。

等到他回來重啟IPO的時候,美國的資本市場早已變冷。雖然憑藉前期的精心準備,土豆最終還是成功上市,但那個黃金時機錯過了就再也追不回來。土豆上市時的悲慘境遇與競爭對手優酷上市的熱鬧光景形成了鮮明對比—土豆上市首日下跌12%,市值僅為7.1億美元;而優酷上市首日則大漲161%,市值超過30億美元。優酷後來一路越走越遠,而元氣大傷的土豆卻再也沒有緩過來。



王微。

1995年,楊浩然與王宏艷登記結婚後赴美留學,妻子也前往陪讀。畢業後,楊浩然回國創業,趕集網應運而生。隨著趕集網漸有起色,楊浩然和妻子的婚姻卻出現了危機。2009年初,兩人經美國法院判決離婚,財產分割問題將另行處理。5個月後,楊浩然與楊浩湧簽訂股權轉讓協定將自己旗下股權全數轉讓給弟弟。此外,趕集網的域名www.ganji.com也轉到他人名下。很明顯,楊浩然在試圖通過轉移來避免財產被分割出去。

得知情況後王宏艷選擇起訴前夫,請求海澱法院確認楊浩然惡意轉讓股權,和域名的行為無效。但楊浩然在開庭6天前到西城法院起訴要求確認兩人婚姻關係無效(因當年兩人未親自領取結婚證),因此該案被迫中止審理。法院最終決定不予受理婚姻關係無效案,雙方的財產分割官司就此暫時擱淺。雖然楊浩然避免了像王微那樣因為離婚案損失財產,但趕集上市一事還是因此受阻,甚至這段時間裡趕集網還深陷包括團購停止、高管離職、大裁員、面臨倒閉等多種謠言之中。



楊浩然(右)與前妻王宏艷(左)。

2013年底,前谷歌安卓業務主管雨果·巴拉加盟小米出任全球副總裁。正當人們疑惑雷軍是如何請動這位『大神』的時候,谷歌內部的複雜情感糾葛被順道給扒出來了。2013年的8月,谷歌的聯合創始人布林婚變,原因是布林出軌,與Google女員工羅森博格交往。但此時,羅森伯格還是雨果的女友。在辭職離開谷歌的時候,雨果甚至打算帶著女友一起前往香港。可他等來的卻是分手的消息。

不過,雨果的前女友和情敵也沒有太好受。由於谷歌另外一位創始人拉里·佩奇在道德方面一直都非常嚴格,當聽聞布林的緋聞之後感到非常不高興,谷歌內部也有很多人也對布林感到不滿。是啊,有個隨時可能挖你牆角的老總搭檔,你能覺得痛快嗎?布林因為與妻子有簽訂一份婚前協定,根據其中的條款,如果選擇離婚他將會有不小的財產損失。而羅森博格也因為周圍的輿論壓力,患上了抑鬱症請假休養。



布林(左)與羅森博格(右)。

Paypal創始人及特斯拉CEO馬斯克有兩段失敗的婚姻。他的第一任妻子賈斯汀是在加拿大皇后大學讀書時的戀人,兩人2000年結婚。賈斯汀是一位科幻作家,和馬斯克育有5子,7歲的雙胞胎和5歲的三胞胎。2008年,因為馬斯克的掌控欲與其他諸多原因,二人離婚,馬斯克把那年稱作自己一生中最艱難的一年。

第一次婚姻結束後不久,馬斯克在倫敦的一家夜總會認識了自己的第二任妻子,英國女演員妲露拉·萊莉,當時萊莉23歲。兩人在2010年9月結婚。這對夫婦一度成為好萊塢最熱門派對及周末高雅消遣的常客,但這段婚姻僅持續了一年多。2012年1月,馬斯克宣布與萊莉離婚。至於為什麼婚姻失敗,或許還是因為馬斯克的控制欲。



上:馬斯克與第一任妻子賈斯汀;下:馬斯克與第二任妻子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