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挑戰 Teddy四招「調和」自信迎戰

▲諮詢師透過色彩分析提示SpeXial團員Teddy如何加強動力與自信達成新年目標。(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1.20)
▲諮詢師透過色彩分析提示SpeXial團員Teddy如何加強動力與自信達成新年目標。(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1.20)

記者黃閔彥/專題報導

新的一年,人們總是會在心裡許下新希望,拋去過去一年種種,在全新而空白的一年中逐夢踏實,完成新的目標,對未來充滿光明希望。可是有時候心裡所想,不一定與身體所做相符合,讓人感覺窒礙難行,舉步維艱,甚至放棄目標而萎靡不振。人氣偶像男團SpeXial成員Teddy就面臨到了這個問題,新年希望能在健身上有所成果的他,發覺自己越來越提不起勁,老是想偷懶,讓他感到無奈又沮喪。不過經由諮詢師色彩分析與調和後,增強行動力,讓新年新希望不只是口號,而是可實踐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色彩香氛調和導師」Jacky(林宥宏)透過色彩分析Teddy遇到的阻礙,並藉由色彩調和「知行合一」,提高他達成目標的機率。Jacky首先讓Teddy從紅、橘、黃、綠、藍、靛、紫中挑選喜歡的顏色,他表示每個色彩都代表內在對於達成目標的資源與阻礙。他表示選擇「紅色」的Teddy新年希望能更有行動力、展現企圖心,但是卻覺得「孤軍奮戰」失去信心,Teddy驚訝地說:「因為之前都跟團員一起去健身,現在大家各自忙,就只能自己去!」透過選擇顏色分析竟與實際狀況不謀而合,相當玄妙。

諮詢師Jacky接著要Teddy自評遇到阻礙的強度,以10分計算,表示行動力低於「2」。Teddy透露自己熱衷健身是從簽進經紀公司後開始,每天在家可做200個以上的伏地挺身、啞鈴,但是因為當時自己身材削瘦,辛苦鍛鍊卻成效不彰,沒有成就感,漸漸就失去動力。直到後來團員以綸、子閎等人拉著他一起去健身房,並指導他使用器材,這才讓Teddy又重燃信心,下定決心在新的一年要看到成果。後來團員們各自忙工作,沒有時間跟Teddy一同上健身房,沒有人指導器材的他只好在家舉啞鈴以及做伏地挺身鍛鍊,但就又陷入先前困境的輪迴。

諮詢師Jacky表示,人無法有效率達成目標,關鍵在沒有「全腦整合」,所想的與實際做的無法同步,自然就有所阻礙。他示範「四式」,透過幾個簡單動作讓腦身神經系統重新連接,增強知行同步率,提升效能,進而更輕鬆地達成目標。並非首次接觸「色彩香氛調和」的Teddy分享過往經驗,在做過「四式」調和後練舞的效率高出很多。他說:「以前老師教完,自己還要分解動作慢慢練,做了調和之後,時間大概縮短一倍!」

最後Jacky拿出配合選擇「紅色」狀態的香氛,要Teddy噴些在掌心中搓一搓,然後放置鼻前深呼吸。Jacky表示,顏色與氣味是最容易影響腦部的感覺,透過顏色及香氛加乘效果,達到全腦整合。每種調和香氛配方都是獨一無二的,即使是同一瓶香氛,狀態不同的人聞到的味道也不同。透過Jacky的專業協助,Teddy更有信心,一直都想往戲劇發展的他透露即將接演新戲,將以練出彭于晏精實身材,以及挑戰吳彥祖在《使徒行者》中亦正亦邪角色為目標,於新的一年卯足全力讓願望得以實現。

「全腦整合」四式步驟:首先喝水,接著打開「腦開關」:一手置於喉嚨下方、胸口略上位置輕輕按摩,另一手置於腹部,並放鬆。下一動「交叉爬行」以右手碰左膝、左手碰右膝的方式交替進行。最後是「庫氏掛勾」,雙手掌心各自對外,接著交叉手臂讓兩手掌心相碰,十指交叉握住後自下方向上翻轉,使交握的手置於胸前,同時雙腳交叉。

色彩調和簡易分析:

在心中默想新年心願,選擇一個最有感覺的顏色。各色代表意義暗示內心恐懼或將要面對的問題,例如選擇綠色的人可能會面臨「家庭的責任感」所帶來的壓力。

紅色:談工作跟金錢

橘色:感情跟人際

黃色:自我價值的展現

綠色:家庭的和諧與責任

藍色:健康的提升

靛色:自我認同的意義

紫色:夢想的實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