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輕旅行》小小羊兒在名山

▲捷運輕旅行-小小羊兒在名山。(圖/徐偉珍攝影)
▲捷運輕旅行-小小羊兒在名山。(圖/徐偉珍攝影)

記者徐偉珍/台北報導

台北市名山社區,位於芝山捷運站附近,周圍有台北市陽明山、士林官邸、雙溪及芝山岩古蹟等美景,名山社區最特別的地方是,社區居民組成高達六、七十人的綠化志工團隊,一年內拿下多項公共空間營造獎,可說是社區營造的最佳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起來是歐式人體的「浪漫亭」,最初從草圖構想、設計一直到完成,都可以看見當地居民同心協力的成果。

這個像花一樣的路燈可不只是裝飾而已,它是東南亞的第一座太陽能路燈,也是台北市天母扶輪社所付出的愛心。起因是1990年代能源危機,因此為了照亮後帶子子孫孫,製作了這個太陽能路燈]。

名山社區美麗的小徑,就好像知名的觀光景點一般,只是這些美景皆由在地的義工共同打造。舉凡植物顏色配置、小徑規畫,都可以看見當地居民對環境的愛。

漫步在象徵和平鴿子的太陽能路燈下方,自然優美的氣氛,帶給人浪漫的感受。

每個角落都可以看見居民給路人的驚喜,小角落的佈置,一點也不馬虎。

迷你濕地的栽植,搭配美麗的植物,即使只是畸零地的空間,也能有浪漫花園的質感。

用心栽植的水生植物,仔細一看,類別就有好幾種,小巧而可愛。

有層次的植物栽種,各個角度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連走路的鋪面都是有情趣的設計,走在不同的鋪面上,腳底有不同的體驗,是簡單的輕旅行。

如此美景,教人怎不好好疼惜芝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