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列席四川省政協全會 為川台交流合作建言獻策

四川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省台辦主任周敏謙與列席台商代表合影。
四川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省台辦主任周敏謙與列席台商代表合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四川省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閉幕,應邀列席會議的成都市醫療器械協會理事、台捷牙科器材有限公司(成都)總經理王山月,麥聯室內裝飾工程設計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張榮華,台灣享達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成都創收農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執行長莊景雄等台胞積極參加小組討論,為川台交流合作建言獻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張榮華建言說,引導廣大台灣青年走進大陸、認識大陸、紮根大陸,與大陸青年一起創業、共同發展,成功追尋屬於自己的『中國夢』,需要兩岸各界共同努力。希望兩岸高校共同搭建平台,提供更多體驗式交流的機會,在課程資訊共用、實訓機會提供等方面探索出一條具備可操作性的路徑。

莊景雄和王山月從台商的角度出發,對中小企業融資難問題、台商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台灣進口產品的審查註冊等廣大台商關心關注的問題提了建議。莊景雄還建議四川與台灣多舉辦醫療交流活動,促進兩岸醫療水準共同提升。

會議期間,四川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省台辦主任周敏謙看望了列席會議的台商,並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祝福。周敏謙表示,在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上,政協及政協委員做了大量工作,透過調研視察形成的涉台提案引起相關部門關注,為相關政策完善起到積極助推作用。自2013年起,四川省政協每年邀請海外僑胞和台胞列席省政協全會,聽取他們對四川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建議,充分吸納僑資僑智、台資台智,共同為川台交流合作發展作貢獻。

周敏謙說,圍繞川台兩地深度融合,近年來,四川省台辦也堅持舉辦『大陸西部海峽兩岸經貿合作交流會』、『川台農業合作論壇』、『川台產業合作推薦會』等多個大型涉台經貿活動,搭建川台經貿合作平台。邀請台灣重要商協會、知名台資企業來川考察『一帶一路』建設,拓展合作空間。目前,川台兩地經貿交流合作亦有很多創新,包括正在爭取設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示範園』,建設台資企業在內陸地區聚集的高地。同時,電子資訊產業、精密機械製造業、飲料食品加工業、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也將成為今(2017)年推動川台經濟合作的重點領域。

周敏謙表示,今年四川省台辦還將深度挖掘優勢資源,為推動兩岸交流做出更多努力。此外,在吸引台灣青年來川就業創業等方面,四川今年還將深入推進,繼續探索創新。

會議期間,參加四川省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的港澳委員以及列席會議的海外僑胞、台灣同胞還前往眉山市,實地參觀考察了三蘇祠博物館、中國泡菜博物館等地,還參加了眉山市優勢產業和重點專案推薦會,對眉山市招商引資及建設發展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四川省台辦主任周敏謙與列席省政協全會台商參觀眉山三蘇祠

四川省台辦主任周敏謙與列席省政協全會台商參觀眉山三蘇祠。(圖片來源:四川省台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