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筆》小妤ㄦ/謝謝身邊懂你的朋友

▲謝謝身邊懂你的朋友。(圖/小妤ㄦ繪,2016.1.11)
▲謝謝身邊懂你的朋友。(圖/小妤ㄦ繪,2016.1.11)

文/小妤ㄦ

:我問妳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好呀,你問。

:妳會覺得吃素的人都很怪嗎?

(我)其實應該要說,我們認識吃葷的人比較多,但仔細想,吃葷的也會有很怪的人呀!只是比例沒那麼多,所以你才會覺得吃素的人好像都很怪。

吃素的比較少,又剛好是有信仰,說起話來比較在框框內,所以你才這樣覺得。

:深深吸了一口氣說~對啦!

我就知道有疑惑要跟妳聊

妳能給我比較客觀的想法

有妳真好。

這是在昨天晚上,跟一個好朋友的對話,朋友間如果除了瞎聊還能從聊天中彼此學到、得到,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

透過幾分鐘的聊天,能讓朋友對一件事的看法不同,從疑惑變明朗,不是附合朋友的意見而已(真正的感情就是真心說話且為對方好),當他之後跟其他朋友聊天時,因為懂得客觀、彼此尊重,不會觸怒當事者也可以讓別人覺得話題、思維更開闊!

這種感覺很幸福,漸漸的對彼此會更信任,而在這個世界茫茫人海中或許我們可以接觸到很多人,認識許多朋友,但知心、懂得彼此的朋友卻不多,能真正給我們諫言的朋友更少,如果遇見了,真的要謝謝緣份讓我們遇見、感謝。

(作者詹娉妤,一位愛畫畫的企業家,工作跟畫畫沒有關係,但用心體驗生活的美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