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好萊塢大片來自桃園囝仔 林振宇勇闖動畫界頂端!

▲動畫界台灣之光的林振宇,於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內部員工休憩區與星戰角色尤達大師造景合照。(圖/公關照提供2016.02.11)
▲動畫界台灣之光的林振宇,於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內部員工休憩區與星戰角色尤達大師造景合照。(圖/公關照提供2016.02.1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桃園鄉下的台灣之光林振宇(Jacys Lin),從小就非常喜歡畫畫,自非美術相關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學系畢業後,憑著對動畫夢想的執著,去補習班學習半年直接進入職場,靠著每日不斷的自學動畫,從收入23k的苦小子,熬到現在進入動畫界的最高殿堂在全球影迷為之瘋狂的《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原創公司 - 光影魔幻工業特效(Industrial Light & Magic)位居要職,更獲得2014年美國艾美獎的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23歲開始,林振宇於台灣的一般動畫及遊戲公司開始磨練,26歲即任職東京SquareEnix Visual Works(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成為該特效部門中史上第一位台灣人。28歲為夢想前進,前往無數好萊塢動畫特效的溫哥華ScanlineVFX,以及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不從事年收入可達百萬工程師相關工作,憑著一股對動畫夢想的執著。

他所參與製作過的好萊塢大片,包括:《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潘恩:航向夢幻島》、《加州大地震》、《哥吉拉》、《分歧者》,《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龐貝》以及《300壯士:帝國崛起》,以及即將上映還有:《長城》、《魔獸:崛起》(魔獸世界)及《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以上電影名稱皆暫譯),參與視覺特效團隊更因製作美國知名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曾獲得2014年美國艾美獎最佳視覺特效獎(2014 Emmy Award- Outstanding Special and Visual Effects)的殊榮。

因動畫工作前往過東京、北美,以及新加坡,雖然長期不在國內發展,但林振宇對台灣電影的一切關心,始終不會因為隔著半個地球而疏遠,已製作過無數好萊塢動畫特效大片的他,於 2015年9月30日曾受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之邀請,為「2015台北電影學院─電影特效講座」針對台灣電影人士設計規劃課程,也更了解國內在動畫特效電影市場的艱鉅。林振宇表示:「雖然我知道國內動畫電影的市場與好萊塢相距甚遠,但我還是對台灣抱有高度期待,只要有機會,我定會回國為電影市場奉獻所長。」

林振宇說:「雖然困難重重,但我還是想鼓勵那些懷抱夢想的人,不要因為國內的動畫電影環境艱鉅,或是有了家庭,就不敢勇敢追夢。」他25歲就結婚,並且生了兩個孩子,依然帶著妻小前進好萊塢,為夢想環繞了地球大半圈,他說:「所以只要有夢,就不要因現實而輕易放棄,因為家人絕對會是你最大的前進力量。」

成功的秘訣就是靠200%的努力,雖然現在已擁有令人稱羨的夢幻工作,但林振宇每日下班後,仍然會再花時間不斷練習、精進最新的動畫技術,他表示:「製作動畫最重要的就是創新,而唯有每日不斷的探索新作法,才能創造無可取代的個人價值。」目前正在參與張藝謀的《長城》,同時也是張藝謀執導的首部英語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