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柏瑜影射羅明才是黑道獲不起訴 檢察官:非憑空杜撰

▲羅明才騎向猴年 百位民眾熱情響應
▲羅明才騎向猴年 百位民眾熱情響應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曾代表綠社盟參選立委的曾柏瑜,於去年登記參選期間,因影射同選區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羅明才是黑道,被控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然而台北地檢署認為,曾女以家世背景質疑對手,並非憑空杜撰,今(11日)將曾女不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11月23日,曾柏瑜前往新北市選委會登記,角逐新北市第11選區立委,登記後即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從參選以來,我們對上的是對這邊長期經營,己經當了16年立委的羅明才、羅福助的兒子。」,曾當下並表示:「自從我競選以來,不停的有支持者跑來告訴我,要提醒我吳善九的命案、提醒我關狗籠事件,這些事情,就是不停有人跑來告訴我,要我們小心一點,小心人身安全...」、「...因此雖然我們很害怕,我們還是決定要勇於冒險,要站出來、迎戰黑道勢力、迎戰這個黑色的勢力,我們不相信新店只能選出黑道。」羅明才認為曾柏瑜的發言在引射他是黑道,認為名譽受辱,提出告訴。

檢察官認為羅福助是黑道,媒體早已大篇幅報導過,曾女以其家世背景提出質疑,並抛出這個議題讓選民選擇,並無意圖使人不當選的犯意,因此將她不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