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非天生表演者 吳慷仁:我是「苦工型」 

▲吳慷仁近期投入王小棣監製「植劇場」系列作品《戀愛沙塵暴》。(圖/好風光提供,2016.5.11)
▲吳慷仁近期投入王小棣監製「植劇場」系列作品《戀愛沙塵暴》。(圖/好風光提供,2016.5.11)

記者黃閔彥/台北報導

吳慷仁自金鐘「鍍金」後,戲約不斷,近期朝短劇集發展,投入王小棣監製「植劇場」系列作品《戀愛沙塵暴》,與Oplace表演教室培訓新人陳妤對戲。吳慷仁深能體會新人緊張的心情,對戲時特別用心帶新人,溫柔喊話:「有問題隨時叫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戀愛沙塵暴》為金鐘編劇溫郁芳、張可欣作品,由北村豐晴執導,預計今年下半年上映共7集的劇集。劇情描述一家人面臨錯綜複雜,不知「戀愛、性愛還是亂愛」的家庭糾紛。樊光耀、柯淑勤飾演爸媽,吳慷仁是帥氣的大兒子,而飾演妹妹的陳妤,則是由王小棣、蔡明亮、陳玉勳等導演在Oplace表演教室所培訓的新人。陳妤讚吳慷仁帶新人很用心,常會提醒她對劇本台詞的靈活運用。

雖曾獲金鐘肯定,對自己要求甚高的吳慷仁自認非天生表演者,而是「苦工型」演員,透露曾對當演員沒自信,花了5年不斷透過演戲,直至去年確定了「吳慷仁」肯定自己。吳慷仁說,過去的他表演很緊繃,有時「力道不是那麼容易拿捏」,熬過了新人階段,吳慷仁反而慶幸當初的摸索,更了解演戲的精隨。近期傾向發展短劇,吳慷仁認為接ON檔戲因為拍攝時間長,「每天演一樣的東西」容易沉溺,演員難以自我突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