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素珠「令人髮指」 小S伊能靜怒罵暴行

▲小S想到爺爺奶奶(右),就更痛恨洪素珠的行徑。(圖/翻攝小S臉書,2016.06.11)
▲小S想到爺爺奶奶(右),就更痛恨洪素珠的行徑。(圖/翻攝小S臉書,2016.06.11)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日前在高雄街頭辱罵老榮民的影片,引發全民撻伐,連小S和伊能靜都吞不下這口氣,二人想到自己的爺爺奶奶和爸爸,都是跟老榮民一樣,孑然一身來台,如今卻在孤老之際,被人如此辱罵,都直指洪素珠的「暴行」令人髮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S在臉書PO文〜〜

「我爺爺奶奶都是從大陸來的~奮鬥一輩子,為了孩子,為了生存,他們對這片土地的愛,不輸任何人!好多爺爺的朋友,可能一生就一個人在台生活,沒有家人,但也就只能忍受了!我無法想像那種空虛和思鄉之情~爺爺奶奶一輩子奉公守法,尊重不同的聲音!如今一個蠻橫的假採訪真污辱,傷了好多人的心,也傷了這個世界的美好!不知她是否還是一樣的理念?但我為我爺爺奶奶跟她說聲:妳真的很令人髮指!」

伊能靜也在臉書發文表示〜〜

「爸和乾爸兩人是老戰友,也是患難兄弟。父親離開我們後,母親長年外出工作,乾爸成了母親,照顧我們四個孩子,曾經他要結婚離開,我們大哭,他不捨,放棄了自己的人生。在我們心裡,他比誰都親。也ㄧ直照顧他到現在。

那一年他和父親跳上火車,以為幾天可以回家,沒有和父母手足道別,兩個少年兩袖空空地被帶來台灣,再沒有見過家人。

政治的磨難,當時的時空背景,能選擇來與不來嗎?

有本事,去罵政治人物吧,眷村老伯伯,無產無業無親無根,一身飄零,自以為可以趕走別人,只會欺負老年人的這位女士,你不懂自由也是接納,一樣是上了年紀 的人,你毫無慈悲,最後還將責任推給老人家,沒有人與人的尊重,在生命之前,我們一定首先尊重對方與你同樣是人,然後才去分別人的不同,是誰給了你自以為 像神一樣的權利,可以拿語言的石頭擲向他們?」

二人都為有家歸不得,卻為台灣貢獻一生的老榮民們委屈不捨,一致譴責洪素珠的可惡行徑。事實上撇開種族政治問題,身為一個人,隨便在路上抓一個老人欺負大罵,就非常令人不恥了,遑論其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